【集會自由萬歲,政治打壓可恥!——社民連就12‧8大搜捕聲明】
【釋放所有政治犯 團結一致抗打壓】
【施政報告毫不惠民 清算鎮壓不遺餘力】

【集會自由萬歲,政治打壓可恥!——社民連就12‧8大搜捕聲明】

今晨,本會副主席長毛梁國雄、區議員曾健成、行委陳皓桓及紀委鄧世禮等四人,連同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東區區議員陳榮泰及徐子見等被警察上門,以涉嫌違反《公安條例》中「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或「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行拘捕。

自2003年50萬人反對《廿三條》立法始,香港市民一直透過7月1日表達政治訴求,十多年來始終如一。然而,特區政府經歷在去年反修例運動及區議會選舉的重大挫敗,對民意表達忌憚非常,因此今年假借武漢肺炎,以《限聚令》為由首度禁止七一遊行。雖然警方反對遊行,但社民連陳皓桓、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及區議員曾健成、陳榮泰、徐子見等五人,仍於七一遊行前夕在終審法院外宣佈以個人身份發起遊行,冀表達「反對國安惡法,堅持五大訴求」。而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及朱凱廸等亦在當日響應行動,公民抗命,繼續和平上街抗議。
近日警察大規模拘捕民主派及市民學生,意圖在疫情《限聚令》底下,造成寒蟬效應,鎮壓反對聲音,配合中共「止暴制亂」、「在變局中開新局」的主旋律,今次大規模拘捕民主派,更疑是針對最近美國就中共DQ民主派議員而制裁14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的報復行動。社民連雖然多名成員被捕被控,屢遭壓逼,但我們定必迎難而上,無畏無懼,盼港人毋忘初心,持續不斷抗爭,團結一致抵抗暴政!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八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