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陣同行爭取人權民主自由,與有榮焉】-社民連就民陣被取締消息之聲明
【是「吮舉」,不是選舉】
【不要小圈選舉 立即全面普選】

【與民陣同行爭取人權民主自由,與有榮焉】-社民連就民陣被取締消息之聲明

早前有外國傳媒引述消息指,政府正針對民間人權陣線(下稱民陣)進行調查,可能以觸犯《社團條例》或《港版國安法》拘捕要員甚至取締平台。消息一出,社會風聲鶴唳。作為成員團體之一,無論是民陣每年舉辦的七一、十一與元旦遊行,爭取普選、反對大白象基建與反國教的行動,以及反送中運動中等大型遊行集會,社民連皆有幸參與其中,在此先感謝現屆及歷屆民陣秘書處的協調與籌備工作。

本會認為,民陣自2002年成立以來一直堅守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原則爭取人權民主自由,是促進公民社會發展的重要平台。民陣透過各種合法方式展現民意,亦否認曾收取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故本會認為民陣並無違反《港版國安法》的理據,並且,如民陣不符《社團條例》要求,本會亦甚希奇何以警務處會與有可能視為非法的組織處理遊行集會事務共18年。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若然政權以莫須有罪名打壓一個主力舉辦合法遊行及集會的平台,無疑是剝奪港人於《基本法》第27條中享有的結社自由,等同為市民和平合法地表達意願的方式關上一道大門。

結社自由,天賦人權。本會就此申明,不會退出民陣,不理會無憑據的消息,不接受不合理的指控。作為其中一個成員團體,本會願與民陣各團體繼續同行,堅持結社權利。縱然路途崎嶇,我們或許會因排山倒海的打壓感到不安,只要結伴同行,就可戰勝恐懼;只要更緊密地連繫,互相守望,才不會被暴政逐個擊破,願與民主派各友好共勉。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六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