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振英上任後的七宗罪
吳文遠:舊政令人失望,新政惹人失笑
人社攜手出戰 壯大抗命力量

【撰文|陳寶瑩 社民連秘書長】

 

<001> 第二支管治隊伍上場:字頭湧現,黑警猖獗

2008年,中共已撰文提出建立第二支管治隊伍,就是由「中央、內地從事香港工作的幹部隊伍」組成,特區政府不能管,或者不方便管,便由第二支隊伍去管!

當年的文字今天已化為「拳拳到肉」的維穩部隊,狼振英上台後,愛字頭團體紛紛湧現,首先打擊目標是與港人沒有直接關係,在中國卻是非法組織的「法輪功」街站宣傳活動。第二支管治隊伍指使愛字頭團體用辱罵和拳頭來行使中共管治香港的「憲制權力」,特區警察不單袖手旁觀,竟然選擇性執法,對被滋擾者反加限制,連仗義執言的林思慧老師也受到愛字頭窮追猛打。狼振英為表忠心,竟然濫權要求教育局向他提交對林思慧老師的調查報告!

黑字頭團體也不敢怠慢,公然「獻身報國」。狠振英去天水圍「聽取民意」,卻有大批戴口罩的黑幫份子叫囂辱罵反對狼振英的示威者,更在場外打人。現場指揮口罩人的屏山鄉委會主席曾樹和,便是有份出席2013年初特首選舉期間,被傳媒揭發狼振英助選團核心羅范椒芬與黑幫人士飯聚的流浮山「江湖飯局」。

上述事件都是在狼振英上台一年內發生,如果黑警與愛黑兩字頭的關係在當時仍是遮遮掩掩,到了雨傘運動三者結合便昭昭在目了。大批黑幫份子在旺角佔領區不斷騷擾恐嚇,更嘗試武力清場,毆打甚至非禮佔領人士。警察不單袖手,被毆打者反被檢控,卻將市民捕獲的打人者放走!到了佔領區清場當天,警察更自甘降格為私人機構的保安打手!

 

<002> 葬送特區高度自治

面對港人群起爭取真普選,中共撕毀《基本法》訂明的「高度自治」,步步收緊香港的自主空間。2014年6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白皮書,指明中共不單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更對特區的自治權具有監督權。中共憲制僭建,連自己一手制定的《基本法》也視為無物。

狼振英為投主子所好,不惜自宮,前兩任特首上京述職,還可與國家主席平起平坐,今年狼英述職,便要坐於下位。2012年,時為國家主席的胡錦濤訪港,也只是會見特首曾蔭權,在新一屆特首就職典禮上發表講話。月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來港,已公然以主子身份聽取特區政府「工作匯報」,特首連同三司十二局官員齊齊坐在下面,儼然欽差大臣落地區巡視,難為主流泛民還要積極配合走去告御狀!

 

<003> 洗腦統治不遺餘力

狼振英未上場,已全力主張設立「文化局」。中國的「文化部」隸屬於「中宣部」,是中共的喉舌和洗腦機器,「文化局」是什麼貨色不言而喻。雖然「文化局」最後被「拉布」推倒胎死腹中,但狼振英舊事重提,近期又躍躍欲試。
自梁振英上任以後,利用特首委任大學校委會/校董會成員的權力,先後委任了13名親信和支持者進入大學最高權力機構。現任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是由他委任為校委會,一年後不理會港大師生反對再成為主席。透過插手大學人事任命,梁振英正逐步摧毀大學自主及學術自由。

 

 

Tags : 梁振英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