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紂為虐 警察可恥 追究暴行 緝拿暴徒
長毛:予豈好辯哉?
獻媚中共 黑錘定音 偷換概念 欺騙港人

助紂為虐 警察可恥 追究暴行 緝拿暴徒

20170110

 

近日,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從台灣返港,在香港國際機場被一班反港獨示威者圍堵,期間,羅冠聰不斷被暴徒以液體潑濺、雜物襲擊,更被扯破裇衫留下多條血痕,及後NOW新聞台及有線電視的記者亦同樣受襲。根據傳媒拍攝片段及報導所悉,當日襲擊行動的暴徒絕非烏合之眾,極有可能是一群有組織及受僱的暴力團體。警方雖然已拘捕兩人,但亦只涉襲擊記者,而非襲擊羅冠聰的暴徒。警方事後解釋,當晚曾提醒羅冠聰在大堂會見傳媒並不合適,足見警察是一早預料有會衝突場面,然而,警方竟無預先安排足夠人手,甚至沒有劃分示威區或採訪區,最後導致暴徒可以衝近並襲擊羅冠聰,警察責無旁貸。可惜至今,多名襲擊羅冠聰的暴徒仍未落網,逍遙法外,實在令人髮指。

 

據悉,兩名被捕者乃是「珍惜群組」成員或曾參與該團體的集會,本會懷疑施襲者是有組織、有計劃,背後可能更牽涉更龐大的組織;與此同時,本會亦發現其中一名被捕者高傑飛更在去年10月19日的立法會停車場內,涉嫌同樣襲擊本會副主席黃浩銘。雖然本會並無追究,但當日亦已有人報警求助,可惜至今已無下文。我等發現此等暴徒一而再,再而三向民主派人士施襲,警方卻懶於處理,從未積極主動調查,實乃縱容暴徒繼續向民主派人士施襲。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警察尚未盡力拘捕所有襲擊羅冠聰的暴徒時,卻刻意在今日本會準備前來抗議之際,大肆拘捕在11月6日反釋法示威的多名示威者,其中包括社民連陳文威、周嘉發、香港眾志林朗彥、林淳軒、大專政關葉志衍、盧德昌及另外一人,不其然令人質疑警察是否刻意包庇撐政府人士,而重手對待反政府示威者,政治檢控,一目了然。

梁振英上任以來,各個「愛」字頭騷擾民主派示威者,刻意挑動紛亂,警方多次包庇「愛」字頭團體的挑釁行為,本會甚至有成員在一次諮詢會被多名疑似有黑社會背景的人士襲擊;雨傘運動期間,警察縱容疑有黑社會背景的暴徒襲擊在場佔領人士及記者,不僅屢次放走逞兇分子,其指揮官朱經緯明顯毆打市民,至今仍未落網,因此警方被市民揶揄為「警賊一家」,形容為「黑警」。鑑於去年10月親中團體於集會期間對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及另一男子拳打腳踢,報警後案件亦不了了之,而當日施暴的親中人士正是襲擊羅冠聰眾暴徒的其中一人,證明警方多次縱容暴徒,間接促成羅冠聰遇襲事件,我們要求警方及特區政府:

(1)立即調查過往所有有組織的暴力罪行,盡快將暴徒緝拿歸案;
(2)正視暴力政治嚴重性,果斷處理暴力事件,立即拘捕施暴者。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一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