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無罪 立即釋放甄江華 李小玲
人權大於政權 人民高於國家 國家安全為名 打壓異見為實
廿三條及國教重臨?圖文詳解《國歌法》四大問題

維權無罪 立即釋放甄江華 李小玲

社民連今午與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街工勞工組、尹兆堅明日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要求立即釋放維權人士甄江華及李小玲。

廣東維權人士「權利運動人權服務中心」負責人甄江華,去年九月被珠海警方帶走,在上月底被正式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過去數年,甄江華為被中共打壓的維權人士四出奔波,一方面讓境外人士得知相關消息,同時為維權人士提供支援。2015年「女權五姊妹」案、以維權律師為重點打擊對象的「709大抓捕案」、廣東勞權人士被打壓事件,甄江華都有提供協助。

甄江華的主要工作是揭露當局侵犯人權的惡行,並為被迫害者及其家屬爭取合理權益。但這些正義的工作卻不為當局所容。去年劉曉波去世後,十多名廣東公民曾在新會海祭劉曉波。事後當局拘捕了參與海祭的公民。甄江華在為海祭案當事人提供支援後,自己亦在去年九月被珠海警方帶走,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到今年三月則被正式批捕。

甄江華知道自己在從事風險極高的工作,但他不但沒有因此退縮,反而為「迎接」牢獄之災做了準備。他早已大大降低了自己的物質需求,又將已簽署的律師委託書交給朋友。為免連累家人,他甚至與自己的父母保持距離,並與妻子離婚。

甄江華曾說過:「在揭露人權受到侵犯的行為,並為受害者爭取權益的社會運動上,即使我們也存在生存的風險,但這也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為了維權工作而付出如此大的代價,我們生活在相對自由的香港,實在是難以想像。2014年,當爭取真普選的香港市民發動「雨傘運動」時,甄江華也有聲援香港民主運動。今天當甄江華失去自由時,我們聲援他,要求當局立刻釋放他,絕對是應有之義!

在珠海,除了甄江華外,還有另一位維權人士李小玲。她在去年六月在北京舉牌進行「六四光明行」行動。去年九月十二日,她被珠海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據報李小玲因在失去自由期間未能得到合適的治療,她的眼疾愈見嚴重。除了要求當局釋放李小玲外,我們也要求當局確保李小玲得到適當的就醫權利。

總括而言,我們的訴求如下:
一、 立即釋放甄江華、李小玲和全國所有政治犯
二、 修改法例,取消「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制度
三、 讓李小玲得到適當的就醫權利
四、 立即全面開放言論、出版等基本自由;禁止以任何藉口打壓人民言論自由和施行非法拘禁,立即全面開放集會結社自由、工人得以組織不受監控的自主工會;廢除一黨專政,讓人民自由組織政黨自由競爭;召開普選全權的全國人民代表會議,建立民主政制和保障人民自由的法制。

社會民主連線
2018年4月14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