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警暴議員天職,豈容黑警粗暴干涉,強烈譴責警方無理打壓民選議員職權】
【沒有民主人權 沒有國家安全──回應近期港澳辦及中聯辦的言論】
【轉危為機﹖笑裏藏刀﹖退無死所,團結抵抗﹗——長毛】

【監察警暴議員天職,豈容黑警粗暴干涉,強烈譴責警方無理打壓民選議員職權】

工黨社民連聯合聲明

自去年11月24日,民主派於區議會選舉大勝,奪得超過八成議席,選舉結果清晰顯示民意對落實五大訴求、對抗警暴的強烈意願。然而,當權者及其一眾黨羽不但沒有回應民間訴求,繼續逆民意而行,警暴問題更變本加厲。

對於警隊蒙面行事,以執法為名,實為四處生事施暴的惡行,市民早以嗤之以鼻。到近期,警隊公然在不同場合對民意代表作出挑釁行徑,當中包括言語辱罵、不合理使用不同程度暴力、肆意搜查議員、無理作出拘捕、在各區區議會上作出反智舉動等,皆屬明目張膽阻礙議員執行職務的行為,目的只為阻礙議員揭示更多警暴真相。

日前,社民連東區區議員曾健成(阿牛)於議會內提及警察「打細路、打記者」的事實陳述,卻遭到警方以書面指責曾健成指控失實。工黨及社民連必須指出,阿牛所言句句屬實,不容鄧炳強抵賴:2019年9月29日,一位印尼女記者於灣仔天橋遭警員開槍擊中致右眼失明;2019年9月9日,一位中學生於大埔墟火車站被至少七名警員以警棍毆打,令他頭破血流倒地。警方發信挑釁議會事件只屬冰山一角,有更多民選議員於執行職務期間遭到不合理對待,包括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大埔區議員連桷璋、文念志、姚鈞豪及更多其他民選議員於執行職務時被警隊無理拘捕。就以上警隊行為,工黨及社民連兩黨必須指出,警隊不單單是挑戰議員的職權,更是公然向所有全香港的主流民意宣戰! 工黨及社民連今天來到警察總部,目的是要抗議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擘大眼講大話」,要求停止所有打壓民意代表,並停止所有針對議員履行職務的行為,承諾不會再干預議員監察政府的工作,並立即公開道歉!

工黨 社會民主連線
2020年3月26日

Tags : 區議會, 警暴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