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民主連線就初選結果之聲明】
【不要明日大嶼 我要今日援助設立失業援助金】
【我為何參加初選?——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抵抗惡法,您我同行,7.11,7.12 票站見!】長毛

【社會民主連線就初選結果之聲明】

 在《國安法》的陰霾及政權多番恐嚇下,民主派初選終於順利完成投票。民主動力公布共有超過61萬人參與投票,人數遠超於預期。社民連在此感激一眾助選義工及支持者,更要感謝每一位參與投票的香港市民、勞苦功高的票站工作人員,以及當中擔任協調的戴耀廷教授、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和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博士。沒有諸位付出,初選根本不能夠創出如此佳績。

 
  在初選以後,中聯辦迅即在深夜發稿嚴厲譴責民主派初選為「非法選舉行為」,更誣陷初選協調人之一戴耀廷教授企圖推行「港版顏色革命」,指初選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林鄭月娥亦隨即附和,指初選若為達致「35+」阻攔政府施政,可能會違反《港區國安法》顛覆政權的罪行;港澳辦及後更表明「支持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言下之意,逼使律政司馬上行動,檢控數名初選協調人及參選者。我們必須在此堅定回應,戴耀廷及區諾軒等受外部勢力影響而操控選舉的指控實是子虛烏有,全無實據,引人發笑;61萬民眾就民主派內由誰參與正選表態,和平行使公民權,全無違反任何法律;參選人以「35+」為目標爭奪的最大否決權,即使為求爭取「五大訴求」,實現民主普選,亦只是利用《基本法》所訂明的權力反對不義法案,理所當然!由此,我們再次申明,支持戴耀廷、區諾軒等舉辦的民間初選,反對國安惡法,中共可以任意說謊,亦可將罪名強加於人民頭上,但絕對阻擋不了香港浩浩蕩蕩的民主潮流。
 
  是次初選,本會派出兩位副主席參選(分別是新界東梁國雄(長毛)及九龍西岑子杰),結果岑子杰成功出線,惜長毛未能出線。履行契諾,乃民主之本,本會欣然接受市民選擇,更必定遵從初選結果,將派出岑子杰出選九龍西立法會選舉,而梁國雄(長毛)則不會出選新界東立法會選舉。就此,本會必須感謝梁國雄在過去多年來的議會內外抗爭,發動五區公投、拉布戰,多次提出司法覆核對抗惡法,持續不斷公民抗命,力盡抗爭者之責,長久以來為民主運動和基層勞苦奮鬥,一事平生無齮齕,但開風氣不為師。縱使長毛不會參與9月的換屆選舉,但肯定會在街頭繼續與港人站在一起反抗暴政!
 
  去年區議會選舉,民主派憑藉160萬市民支持,成功奪取區議會大多數議席,然160萬人並未全數參與是次初選投票,因此本會認為,未來立法會選舉的要務,正是各黨派團體聯合鼓動餘下100萬人於9月6日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支持初選勝出者,踢走保皇黨,爭取議會過半,實現「五大訴求」,團結抵抗惡法!無論前路如何,社民連必定與港人同行,抗爭到底!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二零年七月十五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