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傳!事關重大!你必須關注的本港近月大事】
【反對中共政治操弄,反對大灣區投票】
【明日大嶼?明日大愚!】

【廣傳!事關重大!你必須關注的本港近月大事】

1. 12港人生死未卜
今年八月尾,12名因「反送中」運動被政治迫害而潛逃往台灣的港人被廣東海警拘捕,在拘留調查超過一個月後,被以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及偷越邊境罪逮捕。其中家屬曾多次安排委託律師要求與至親會面,但卻未曾成功,中國當局甚至向家屬委託律師施壓,要求其退出代理工作,強派官委律師,12名港人自八月尾拘留於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仍音訊全無,生死未卜。

點解要關注?
雖然中國司法制度無法無天雖已非新聞,但是次事件更是揭露政府對港人人身安全是完全漠視不理,過往作出的「保障港人於內地的法律權利」的承諾更是如此脆弱不堪。12港人性命攸關,政府無能,只能依靠民間施壓,越多人表達關注,就越能防止中國當局加害12人。


 

2. 小學教師被終身「釘牌」
今年九月,教育局指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因「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決定取消其教師註冊,是歷來第一位被引用「專業失德」而釘牌的教師。其實校方早已就事件作出內部調查,結果認為涉事教材的主軸為「言論自由」,並無散佈港獨之意,故毋須處分。惟教育局推翻校方調查,堅持處分該名教師。

點解要關注?
近月針各個專業界別(如醫護、社工及公務員)的秋後算帳接踵而來,如今政權的策略就是要將各個界別的異見份子逐個擊破,就此我們更加要團結一致,無論是否屬於該界別,我們都應該以行動關注、聲援甚至抵抗打壓!

3. 快必街站言論成罪證
今年九月,快必譚得志被警方指涉嫌發表煽動文字罪拘捕,及後更被拒保釋。煽動文字罪乃是殖民地時期的古老惡法,律政司於法庭上指出快必因於街站發表有關「黑警死全家」、「721唔見人,831打死人」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言論而觸犯罪行。

點解要關注?
言論自由是開放社會的基石,美國總統甘迺迪曾言:「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只要一人被奴役,所有人都不自由。」快必被捕還柙並非一人小事,乃是全港市民要面對的大事!今日可以是快必成為政權的眼中釘,難保他日你或我因談及數句批評政府施政的言論,而動輒被冠上煽動罪名入獄。

4. 《限罪令》成惡法
今年三月,政府因武漢肺炎肆虐而訂立《限聚令》。自法例設立至今已發出超過3,700張告票,具體執法亦為人詬病,部分人就警方執法尺度不一,濫發告票大感不公,因此選擇拒交罰款上庭抗辯,社民連便是其中一員,四名成員將於10月12日東區裁判法院提堂,為《限罪令》訂立以來第一宗抗辯的案件。

點解要關注?
政府以防疫為名訂立《限聚令》,但實際上卻成為擾民傷財,打壓市民權利的武器,更多次取消港人欲向政府表達怒火(無論是政治或是民生)的遊行。若社民連成員抗辯成功,將對日後同樣抗辯有參考價值,甚至迫使警方減少無理發出《限聚令》告票有一定作用。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