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中共政治操弄,反對大灣區投票】
【極權壓境 全面控制 團結抗爭 成立民間聯合陣線】
【廣傳!事關重大!你必須關注的本港近月大事】

【反對中共政治操弄,反對大灣區投票】

林鄭「施政報告」要等埋大陸,香港人投票竟也要包埋大陸!
有消息指林鄭政府將向立法會提交修例草案,讓在大陸工作和居住的合資格投票的港人,不用回港,而直接在特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投票。初期只揀選最多港人居住的大城市,其餘容後再議。林鄭近期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時,面不紅心不跳,滿口大話,說:容許居大陸的港人投票,是香港的「社會訴求」!

真有此迫切訴求是保皇黨!早在2018年,保皇黨已提出讓類似的要求。經過2019年區議會選舉慘敗,發覺一車一車送人回港投票,成效甚低,在今屆選舉竟敵不過在反送中運動,激發起抗警暴反林鄭的同仇敵愾,港人紛紛以選票抗議,在高投票率下,保皇黨喪失區議會大部份議席。

所以,林鄭政府借疫情為由,將原訂在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以免重蹈覆轍。但是,避得一年,避不得一世,因此,原本對此建議期期以為不可的林鄭政府,竟180度轉變,積極研究讓居大陸港人可在內地投票之議。

大陸選票的作用 根據立法會秘書處的資料,2019年年中,本港共有 54 萬名永久性居民,每年至少 6 個月通常居住於廣東省,其中沒有列明18歲或以上的人數。另一個數字是在大陸工作共有42萬人,加上羅致光曾以出入境紀錄推算,在2018年約有11.9萬60歲或以上長者通常居於廣東省(相信在較遠省份養老的長者數目應較少),約以此計算,即共有53至54萬合資格的成年人。若他們全數為選民,則佔全港446萬選民的12%,這個數字足以左右大局!

因為即使去年民主派取得壓倒性議席,但是,票數是167萬票,建制是120萬票;得票比率是58:41;而在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民主陣營得票119票,建制為87萬,比率是57: 42。換言之,民主派最好的成績都只是維持六四比率。從上面的數字,便可知居大陸的50多萬票,對保皇黨是何等重要!

林鄭政府企圖以其他國家都有境外投票作辯解,但是,卻沒有指出此事在外國也爭議甚大,特別當海外僑民人數多的國家,有論者指出當海外的選民超過本土選民10%,可能會影響本國的政治生態。另一方面,即使讓僑民投票,正常情況,僑居外地的人對本國的政治興趣較低,投票意欲不大。以如英國及星加坡為例,僑民登記為選民佔全體僑民的比率,英國只有5.3%,星加坡則更只有2.3%,與本土登記選民總數的比例更少,只有0.5%(英國)及0.2% (星加坡)。

不過,在中共直接統治下的港人,都不可能處身於「正常情況」。

反對中共政治操弄
保皇黨說,居大陸的港人也可能是投民主陣營,完全是睜大眼睛講大話。姑不論在資訊控制的大陸,長居大陸的港人未能了解香港的情況;即使心中洞若觀火,港人肉在坫板上,在中共嚴密控制和動員下,相信連不投票的選項也沒有。因為下一年立法會選舉的成敗,已非香港保皇黨的榮辱,中共對香港嚴陣以待,是要顯示中共管治香港的成效,堵塞外國之口的實績!

因此,在大陸境內投票,絕非技術性的困難,而是中共的政治操弄,選舉舞弊,恐嚇選民等等中共慣伎,林鄭政府會有膽說個不字!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