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犬禍港 奴才當道 香港之悲 ——社會民主連線就林瑞麟接任政務司司長一事之回應
堅決反對小圈子選舉——回應民主黨何俊仁宣布參選特首
2011區議會選舉社會民主連線第二輪報名候選人簡介

鷹犬禍港 奴才當道 香港之悲 ——社會民主連線就林瑞麟接任政務司司長一事之回應

就林瑞麟接任政務司司長,以應付唐英年辭任備選一事,本會謹作回應如下︰

(一)狗官當道,一蟹不如一蟹

唐英年得父蔭,以一介紈絝子弟,出掌政府要職多年,雖然政績零蛋,屢次失言,貽笑大方,激化社會矛盾,但具體施政尚算為害未深。接任之林瑞麟則出身殖民地政府之公務員系統,多年來憑借聽教聽話,扶搖直上,九年前已官拜政制事務局局長,為其時問責官員之最年輕者。2005年及去年兩度推出垃圾政改方案,去年大肆打壓五區公投運動,今年夏天更強推替補惡法,將補選立法會議員之公民權利貶抑為「漏洞」,可恥之處,較諸唐司長,竟尤有過之。

(二)論功行賞,鷹犬升官,奴才政治大行其道

林氏升任政務司司長,給社會最重要的信息是︰唯靠順服極權,便可升官富貴。即便曾蔭權執意要從十一局物色人選升任政務司司長,也不見得是林瑞麟。以經驗論,殺校縮班手起刀落的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可謂曾蔭權執政團隊之首;以才幹論,假巿區重建之名夷平基層社區的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乃至主理天價高鐵工程、企劃官商勾結基建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執事能力亦公認較諸林氏優勝。林氏如有過人之處,就是恬不知恥,為獻媚於中共,不惜一再顛倒黑白,自欺欺世,成為奴才中之奴才。如斯小人,執掌政府要職,實乃香港之悲。

(三)夕陽政府執政團隊分崩離析

2005年春,曾蔭權以其「優秀公務員」之個人背景,接替董建華上任,以「做好呢份工」「玩鋪勁」等口號,佯稱一新景氣。如今,全城唾棄,遍地狼藉,曾蔭權政府之管治威信已蕩然無存。唐英年辭任,坊間形容有利唐氏「不用為政府政策護航」;另一小圈子特首選舉候選人梁振英,更多次不點名強烈批評政府;陳婉嫻復出,選舉工程的第一個信息就是痛陳庸官禍港——可知曾蔭權政府如何無能。由全城頭號公敵林瑞麟接任政務司司長,更見曾蔭權已眾叛親離,政府形象與民心所向,可謂低處未算低。究其根源,實乃小圈子選舉之禍。建華禍港,曾氏敗政,回歸十四年,造就蛇鼠一窩,所謂問責官員,尸位素餐有之、奴才鷹犬有之、高調低能有之。

社會民主連線認為曾蔭權執政團隊之下場,已足證民主選舉刻不容緩。唯有群眾授權、民意監察,政府與議會方能有效施政,補弊起廢,根治惡政本源,救基層蟻民脫離貧富懸殊之火熱水深。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9月3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