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霸權可恥 土地歸於人民——打倒官商小圈子!
反對小圈子選舉 立即落實雙普選
連年賺錢連年加——兩電可恥 政府無能

地產霸權可恥 土地歸於人民——打倒官商小圈子!

查地產霸權,乃香港歷史之一部分,非今時今日才有。低稅不過神話,代價其實是高地價。政府倚賴拍賣土地為重要收入,地產商擔當中介,賺取民脂民膏。再加上投機炒賣之風,令近年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如今居住問題,已成港人夢魘。巿民窮一生積蓄亦不能置業;租金放任狂飆,影響各行各業,帶動通脹。月前花園街劏房火災,多人慘死,不但聞者心酸,地產霸權更是兇手。房屋本是巿民日常生活基本需要,如今卻成為了大地產商壓榨小巿民的工具。

此情此景,民主是改變現狀的唯一方法,反過來說,民主之缺席亦正是問題的一部分。資本壟斷本身的基礎,正是政治權力的壟斷。君不見特首選委會的1200人,幾乎為商界及建制派所壟斷。小圈子選委會選出特首,特首再選出小圈子行政會議,搭建合法官商勾結之管治平台。是故,打倒官商小圈子,亦是打倒地產霸權之起點。近日民主黨及民協參與小圈子選舉,為特權分子塗脂抺粉。是故,2012伊始,社會民主連線更加必須發聲。
社民連要求︰
 
.大量增建巿區公屋;
.全面實施租務管制;
.改革土地拍賣制度;
.立即落實民主普選!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1月1 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