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公投 唾面自乾 「全民」初選 塗脂抹粉
澄清︰社會民主連線從未衝擊票站及巿民
反對小圈子選舉 立即落實雙普選

抵制公投 唾面自乾 「全民」初選 塗脂抹粉

今日,何俊仁和馮檢基為決定誰代表泛民參選小圈子特首,呼籲巿民到74個票站投票,顛倒是非,莫此為甚!

2010年社民連及公民黨共五位立法會議員辭職,釀成五區補選,希望以變相公投形式,讓選民公平、公正,用一人一票方式,向中共政府表明渴望全面普選,形成當權者不能抹煞的民意。然而,也就是何、馮兩人出任領袖的民主黨與民協,却反其道而行,響應中共政府抵制變相公投部署。先是躊躇不前,繼而拒絕參與,再而冷言冷語,最終攻訐抵制,藉此向當權者獻媚,換取與之秘密談判,再於6月中旬唾面自乾,俯仰中共鼻息,自行提出所謂政改方案,乞求權貴俯允,並於三日內匆匆回應其「善意」,投票苟合保皇黨,合演一幕「丑表功」的活劇,斷送民主運動命脈!
須知「泛民」一向所依恃者,乃是《基本法》附件規定,於回歸10年後政制改變,須得立法會三分之二票數支持。此「關卡」一過之後,任何政改方案就毋須受三分之二多數票之制約。換言之,在小圈子選舉議員操弄之下,以後政改方案,均肯定得著保皇派多數票護航,憑投票機器蓋上橡皮圖章。民主黨、民協今日聲稱為普選繼續奮鬥,在議會內簡直緣木求魚,而「變相公投」又遭之貶為脫離群眾,群眾運動以至議會抗爭,更被斥為「暴力行為」。何、馮兩人除了參選小圈子特首選舉此一「良策」之外,到底有何抗爭對策,有何面臉自稱民主派?
既然當日捨變相公投而就秘密談判,今日為參加小圈特首選舉爭鋒,竟有顏臉舉行所謂「初選」,稱之為「全民投票」,為自己醜行鳴鑼開道之外,又豈非替小圈子選舉塗脂抹粉?各位投票,又何異自甘作賤,為政治騙子挹注?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丟掉幻想,準備鬥爭!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1月8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