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豬選狗無分別 強姦港人小圈子 ——馬上落實雙普選!
豪裝平租明益特首 利益輸送千絲萬縷
廉署正式知會立案查辦 曾蔭權務須交代引咎下台

選豬選狗無分別 強姦港人小圈子 ——馬上落實雙普選!

 

香港回歸中國已將近15年,可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原則卻遲遲未能實現;繼07 / 08、2012,普選一拖再拖。官商勾結、利益輸送、地產霸權、貧富懸殊等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更愈見嚴重。這一切乃拜小圈子選舉所賜。

今天我們帶同動物報名參選特首,是要指出在小圈子選舉制度下,特首之位屬誰都毫無分別,即使阿豬阿狗,政策乃只會繼續向商賈傾斜。一千二百名選委中大部分皆為權貴人士,換而言之,參選人要成為特首,先必須討好並報答權貴。利益輸送,官商勾結乃小圈子選舉之必然。

回歸十多年,不單普選遙遙無期,各民生事項更不斷倒退︰領匯上市,租金狂飆,小商戶被迫加價甚至結業,亦導致價格上升;港鐵兩隧等公用事業被私有化,使其成為財團之賺錢工具,致使市民的日常負擔百上加斤;樓價瘋狂上升,十六萬人在輪候每年興建一萬五千之公屋單位,數量嚴重不足……顯而易見,種種問題乃小圈子政府被財團操縱的結果。

因此,我們呼籲各選委要對市民負責,勿為小圈子選舉塗脂抹粉,於投票當日投下白票以示抗議。同時我們亦重申,我們實不能容忍普選此基本人權被一拖再拖,必須馬上落實雙普選,一人一票選出立法會及行政長官。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2月29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