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樓涉嫌以權謀私 林奮強須引咎辭職
堅持抗爭路線 警惕保皇勢力──社會民主連線就施政報告諮詢會場外衝突事件聲明
DR 集團草菅人命 立即停止靜脈注射服務

賣樓涉嫌以權謀私 林奮強須引咎辭職

特區政府上周五推出措施壓抑樓價,被各大媒體稱為「辣招」,樓市應聲冷卻,地產業界估計樓價今年底最少跌15%。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卻在政策公佈前,先後沽出西半山兩個豪宅物業,趕及在跌價前售出,套現近2,000萬元。其中一項交易的行會申報日期,更距離政府宣佈出招僅僅四天。時間如此巧合,公眾有足夠理由相信林奮強因其公職而洞悉先機,偷步賣樓,以權謀私。

面對社會廣泛質疑,林奮強卻推說事前不知悉有關政策,也無出席公佈政策當天的會議,實屬混淆視聽,荒謬絕倫。林奮強身為知名地產分析員,並以此獲邀加入行政會議。政府推出如此重要之政策,試圖壓抑樓價,屬於林奮強的專業範疇,事前豈會沒有諮詢林的意見?即使林奮強未有出席當天會議,但又怎會沒有參與推出政策前的醞釀及討論,怎會不知悉政府欲出招壓抑樓價?

林奮強語言偽術百出,甚至聲稱現時備受爭議的物業,早已於加入行政會議前「放售」。然而,「放售」豈可與正式售出相提並論?「放售」就是待價而沽,也即容許自己可因及早得悉行會討論而隨機應變,根本無助釋除嫌疑。

目前行會申報機制過於簡陋,成員只須在《行政會議成員個人利益登記冊》上簡單地更新持有單位數目,便可蒙混過關,難以防止類似利益衝突。林奮強或許在程序上未有違規,卻不代表在此事上清白無瑕。無論如何,林奮強涉嫌以權謀私,本會現在正式舉報,要求廉政公署徹查事件。同時,本會也要求林奮強清楚交代事件,向公眾道歉,引咎辭職。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10月3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