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判刑三週年聲明
元旦夜梁國雄及曾健成被拘捕聲明
徹查旺陽死因 立即釋放旺玲

劉曉波判刑三週年聲明

今日是劉曉波被判刑三週年,在2009年,劉曉波因為參與撰寫「零八憲章」,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社會民主連線特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打壓異見人士。我們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劉曉波及所有政治犯,解除對劉曉波妻子劉霞的軟禁,保障人權,實行民主制度。

今年內地作家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官方大事慶祝,對於同樣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就「莫言」。就在今年12月,世界各國的130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去信習近平,要求釋放劉曉波。他們認為,「釋放劉曉波和他的妻子,將是朝着尊重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邁出的具有實質性的第一步」,他們又表示「任何政府如果限制思想自由和結社自由,都會阻礙本國的發展。」中共政府至今並無回應聯署信。
社會民主連線呼籲中共政府正視社會矛盾,不要以為「維穩」機器可以千秋萬世。改革不可避免,民主制度亦是世界潮流,人權更是天賦,不能任意由政府剝奪。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12月25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