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大氣電波 反對一台獨大
放過胡仙 追殺社民連 律政司政治檢控可恥
修例保權利,立法反歧視 ──2013同志遊行聲明

開放大氣電波 反對一台獨大

近日政府增發免費電視牌照事件鬧得滿成風雨,行政會議黑箱作業,不肯交代拒絕香港電視申請的原因,民怨沸騰,十二萬人走上街頭。當我們滿心以為免費電視牌照發了,就可以解決壟斷問題,我們就實在太天真可愛了!
無線亞視齊壟斷 新聞資訊受箝制
現時,佔用大氣電波頻譜的電視台只有無線電視及亞洲電視。最近獲免費電視牌照的NOW及CABLE電視不是「打開電視機就睇到」,市民須要經機頂盒才可收看,甚至用電視台發售的機頂盒。我們極有可能需要額外付費才能看到新的兩間免費電視台節目。
多年來,無線及亞視兩間免費電視台獨佔大氣電波頻譜,我們打開電視機就只有兩個電視台。在毫無競爭的情況下,節目不斷重播,質素參差。新聞大受政府箝制,無線新聞更被謔稱「CCTVB」,亞視「ATV焦點」更猶似中央電視台般充當中共打手,抹黑民主派人士。
為了保障我們應有的知情權,加強監督政府,我們要爭取開放大氣電波,打破電視壟斷,還香港人資訊自由,新聞自由!
行政會議黑箱作業 行政長官凌駕法治
發放免費電視牌照及開放大氣電波涉及重大公眾利益和資源分配,政府竟然可以「保密制」敷衍了事。其實,除了電視台發牌之外,還有巴士的士港鐵加價、興建多少房屋、在哪裡興建房屋、有沒有全民退休保障及標準工時等都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
可惜,無論是行政長官,還是行政會議,都非由我們一人一票產生,當議題涉及公眾利益時,以「行會保密制」開脫,就顯得「理所當然」。近日,梁振英更指行政會議猶如「陪審團」,只須交代決定,無須交代原因。
沒有民主 哪有民生 民主普選 我要話事權!
政府黑箱作業,拒絕清楚交代發牌準則只是冰山一角。若果我們要改善生活,就必須重奪政策制定權,由我們親自參與政策討論、草擬和制定。由我們用選票,把「搖控器」奪過來。民主普選,與我們日常生活並不可分割,若我們要改善生活,就先爭奪完整的普選權利,港人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普選立法會!
社會民主連線
2013年11月17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