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提名我自主 不要共產黨篩選--回應《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 社會民主連線立場書
反貪腐、爭民主無罪 釋放許志永、姚文田

人強馬壯迎佔中 馬到功成爭普選

 

   過去一年,不少港人,尤其是基層市民在梁振英治下仍然苦不堪言。上任之初,口口聲聲要建立所謂「香港營」團結社會,但梁振英參與天水圍論壇的時候,當有青年對社民連成員動武使用暴力的時候,梁振英沒有譴責;反而,當自己被社民連成員在另一場論壇被扔雞蛋時,立即譴責社民連使用暴力。此外,在林慧思事件上,大造文章,公然要求教育局提交報告,反而,其爪牙陳茂波涉嫌醉駕、經營劏房、囤積土地等則不了了之。以上種種,都可見其雙重標準,指鹿為馬。
  《施政報告》剛剛出爐,了無新意,梁振英自以為每年多加30億予低收入家庭即可提高民望,卻無視香港仍然有近30萬長者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拒絕交代全民退休保障的路向及時間表,更無視過百萬打工仔女辛勞付出,遲遲不肯就標準工時立法,最近提及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欲推又止。不少香港市民盼望特區政府可以增建公營房屋,然而公屋數量只不過是每年二萬多,居屋更只得五千!樓價高企,即使稍為有回落跡象,港人依然未能夠負擔得起,梁振英上任前在論壇提到的每年三萬五千個公屋單位猶似海市蜃楼。身居劏房的住戶更年年抵受加租壓力,舊年既苦,新年更苦,可是租務管制等政策未有,已有所謂房屋津貼給予基層,表面上是涼水一杯,實際只是協助推動租金上升,實是本末倒置,不分輕重!
  實事做不成,醜事傳千里。近日,梁振英更涉嫌向銀行施壓,要求抽起某份親民主派報章的廣告,意圖控制新聞自由。再早之前的電視牌照風波,我們亦見到梁振英毫不合理地拒絕香港電視的申請,加上最近港台申請撥款搬遷新大樓,政府與立法會保皇黨「扯貓尾」,保皇黨以港台新大樓造價昂貴為由拒批撥款,政府亦消極處理,陰乾港台。
  梁振英施政無能,新年期間還不好好準備,反而先放十三日大假,連之前大假,據悉上任不足年半,已放假四十五日!打工仔「捱生捱死」,梁振英休閒渡假,此所以為小圈子之腐敗醜惡也!今社民連特選擇在年初三赤口之日向梁振英拜年,要求特區政府在來年盡快推行全民退休保障、標準工時及租務管制等措施扶助貧弱,而社民連亦將在來年繼續抗爭,爭取「公民提名」,落實真普選。敬祝香港各界新年快樂,我們要馬上普選,梁振英馬上下台!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