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不是煽動顛覆,立即釋放唐荊陵
硬銷政改不如面對異議 落區做騷不如公開辯論

中馬政權一丘之貉 兩地人民團結抗爭

日前本會主席梁國雄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應馬來西亞「六四26週年紀念工委會」邀請,到當地出席論壇,但二人先後遭拒絕入境。事後馬國政府解釋,拒絕二人入境的理由是「涉及國家安全、不歡迎搞事者」。

 

 

本會對此表示憤怒,但不感到驚訝。馬來西亞執政黨國民陣線,把持政局數十年,選舉舞弊屢見,貪腐醜聞不絕,大馬人民早已渴求改變。去年雨傘運動浩浩蕩蕩,震驚於世,國陣政權自然害怕類似抗爭運動在馬來西亞上演。梁國雄及黃之鋒二人沒有呼風喚雨的能力,國陣政權所忌諱者,其實是大馬人民的反抗。

 

據「六四26週年紀念工委會」聲明指出,馬來西亞禁止國外異議人士入境並不罕見,國內在野黨政治人物和社運份子亦常遭砂拉越政府拒絕入境。香港人對於這種打壓方式,更是司空見慣。不僅特區政府屢次拒絕台灣及海外民運人士入境,二十年來中國政府也一直禁止部份民主派人士進入大陸。雨傘運動後,不少曾參與運動的學生或市民,均遭中國政府拒絕入境大陸及澳門。日前中共當局廣邀立法會議員北上面見京官,商談政改事宜,梁國雄甚至未能如舊獲發一次性的回鄉証。足見反抗運動愈激烈,獨裁政權便虛怯,打壓手段也嚴苛。

 

六四26年週年在即,馬來西亞人民沒有因為地域距離,忘記關注他國的抗爭。馬來西亞「六四26週年紀念工委會」在活動宣傳中指出:「或者有人質疑,中國問題與我們何干,何不專注本土公共事務?這種鴕鳥心態,無視在全球公民社會裡,實現普世價值乃不分國界疆域的人民的共同信念。面對強權壓迫,侵犯人權,剝奪自由,我們不能獨善其身,唯有互相支援和砥礪下才有推翻暴政的可能。」我們對此深感認同。

 

對於獨裁政權來說,一切追求民主自由的人都是危害國家安全的「搞事者」。他們最害怕的,就是被壓迫的人民互相連結。方今各國政府均與中國經濟合作,不是主動獻媚便是有所忌憚。我們可以「勾結」的外國勢力,只有不同地區勇於抗爭的人民。本會強烈譴責馬來西亞當局打壓兩地交流,作為回應,我們將更緊密地聯繫,分享抗爭經驗。在兩地人民團結抗爭下,獨裁政權必將倒台。

 

 

社會民主連線

2015年6月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