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逃外,已可避稅|《抗命》第二期
旺角騷亂應該如何理解?|《抗命》第一期

踐踏人權 草菅人命 政治迫害 中共可恥 ——立即釋放黃燕

廣東維權人士黃燕被控「妨礙公務罪」,被還押看守數月,遭受不同方式虐待,導致生命出現危險。因此今天本會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政權政治迫害,要求當局釋放黃燕及所有政治犯。

黃燕自2005年多次幫助高智晟律師傳遞訊息始受迫害,後來又多次介入各地維權事件,並於街頭舉牌聲援唐荊陵、郭飛雄、浦志強等遭受打壓的維權人士,更曾赴港到中聯辦要求釋放高智晟,因而成為政權眼中釘。據知情人士表示,黃燕是次被控「妨礙公務罪」,皆因她參與聲援佛山土地維權案,並介紹「北京銳鋒律師事務所」介入該案,而遭當局報復。
黃燕自去年12月被捕以來,一直被囚看守所至今。她於獄中曾先後絕食了7天及15天,又於「放風」時間叫喊口號抗議。當局對她施以酷刑,不只鎖上腳鐐手銬,禁止洗澡,監倉副管教甚至教唆3名男犯人毒打黃燕,揪住她的頭猛烈撞擊床板。身患癌症、糖尿病等重病的她,更被禁止服藥。儘管如此,黃燕仍不畏強權,堅稱自己無罪。我們對黃女士不撓的勇氣表示欽佩,更強烈譴責中共的冷血行為!
體檢報告顯示,黃燕最近體內癌細胞擴散,生命危在旦夕,其家人及代表律師為黃燕申請取保候審被拒,看守所甚至更拒絕提供黃燕的體檢報告。可見中共為了政治迫害,不惜踐踏人權,更草菅人命!就此,我們要求當局馬上停止一切暴力對待,讓黃燕得到適當治療,並立即釋放黃燕及所有政治犯。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4月13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