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立場書
毋懼暴力打壓 踢走狼英政權

補充聲明:回應中大學生會會長周竪峰的嚴重失實指控

集會結束後,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接受傳媒訪問,卻有數名學生會成員上前質問,為何剛才不發動佔領行動。吳文遠及梁國雄向這幾位學生解釋參與團體的決定及理由,也強調如果其他人發動佔領,我們不會阻止任何人嘗試。但此前不見縱影的中大學生會會長周竪峰,卻突然上前厲聲指斥我們解散了一大半參加者,還可以怎樣堵路。一名社民連成員指,既然周竪峰先生認為應該堵路,應立即親自發動堵路。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更指,如他堵路會立即跟隨。當時有大量參加者及傳媒在現場追逐,出現混亂情況,周竪峰沒有回應下離開,社民連對此表示遺憾。

事實上,昨夜中大學生會呼籲群眾出席,由本土派團體發起的中聯辦「Black Bloc」行動,為何周竪峰卻忽然現身於中環的和平示威,主動挑釁剛剛飽受胡椒噴霧攻擊的示威者及社民連成員?他更聲稱遭社民連成員「不斷拳打腳踢」,我們認為上述指控是嚴重失實。社民連謹此鄭重聲明,正如本會成員一直毋懼警察暴力政治檢控,我們也不會容忍滋事者的挑釁和中傷行為。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7月2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