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建機場三跑 股息回饋民生
法庭拒絕緊急處理 文遠重新收集提名

嚴正抗議篩選 力抗惡法懸刀

今日下午選舉管理委員會以政見不合《基本法》為由,取消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先生的參選資格,社會民主連線及人民力量對此極為憤怒!我們認為,任何參選人均有權提出不同於《基本法》條文的政治主張,這是《基本法》賦予香港市民的權利。選管會的決定完全沒有法理基礎,明目張膽審查中共政權不合意的政見,恰恰進一步破壞了認受性所餘無幾的《基本法》。

此例一開,不但宣揚港獨的人被剝奪參選權利,選管會也可以同樣理由,篩走反對廿三條立法的人。此舉猶如以行政方式僭建參選門檻,香港將再無選舉公平可言。可以預期,未來將有更多參選人,以同樣理由被剝奪參選資格。尤有甚者,假如我們放任此事無聲無息地過去,廿三條立法必然是中共政權的下一步。懸在頭上的刀,已經準備斬下來。因此,此事已不只牽涉陳浩天先生的個人權利,更關乎整體香港人的選舉權利問題。

只要任何人因政見而被剝奪參選資格,整場選舉已談不上公平和完整。我們支持所有被無理剝奪參選權利的人士,提出選舉呈請。與此同時,我們呼籲所有非建制黨派,齊心全力捍衛無篩選的公平選舉。日內我們將發起簽名運動,向市民解釋政府的荒謬行逕。反對篩選,反對廿三條,保衛港人僅有的自由和權利,將是我們義無反顧的任務。

社會民主連線
人民力量
2016年7月3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