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英翻版 林鄭月娥
梁振英 你呃人
守財奴 曾俊華

【罪狀一、心狠手辣 手刃弱勢】

2001年將社福機構的資助模式由「實報實銷」改為「一筆過」撥款模式。此舉導致社福機構走向市場化,機構間互相競爭爭奪資源;亦因節流而縮減社工編制人手及工資水平,直接影響服務質素,最終受害的便是社福機構服務的基層對象。

 

由2002年起一直強推「院舍券」,不但違背政府提出的「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理念,更將原屬政府的安老責任推卸至私人市場並市場化,若日後安老服務均以市場原則運作的話,只會重蹈2015年劍橋護老院虐老的覆轍。

2003年沙士期間,在香港基層面對經濟低迷、失業率創新高的困局下,林鄭仍帶頭削減福利開支,一筆過削減11.1%綜援金,令基層苦不堪言。


【罪狀二、獨行獨斷 架空程序】

 

2015年,政府邀請周永新教授進行退休保障的研究,報告得出「全民養老金」方案後,林鄭立即狠批報告建議的說法隨意、周教授未能掌握公共財政,更將報告的「全民養老金」方案易名為「不論貧富」方案,希望誤導市民仇富的情緒從而反對全民退保。及後更被傳媒報導涉嫌要求顧問公司修改公眾諮詢報告來符合政府立場,明顯架空專業意見,企圖左右民意。

2016年,林鄭先在未有公眾諮詢的情況下決定於西九文化區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引起公眾質疑。其後礙於公眾壓力而公布諮詢,但只涉及博物館的設計、營運以及展覽活動,並非諮詢應否於西九落實,架空程序,獨行獨斷。

 


【罪狀三、口出狂言 怙惡不改】

 

「官到無求膽自大」
在2015年的鉛水事件中,承認制度有不足,卻認為沒有官員需要負責,並批評鉛水事件被「泛政治化」,而自己夠膽說出這些話是「官到無求膽自大」。

「天堂已預留位置給我」
在2015年的公眾活動發言中,認為今時今日特區政府堅持做正義的事情,卻往往備遭受責難。近日更假借上帝之名稱「上帝叫我辭職參選」。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