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改革,豈能「同行」?改善基層生活,還我民主權利!
我們追求公義,不是尋求憐憫
黃浩銘:政治清算 放馬過來!

沒有改革,豈能「同行」?改善基層生活,還我民主權利!

過去五年梁振英政府與民為敵,不但民生毫無寸進,政治上更倒行逆施!民生上梁振英出爾反爾,拒絕兌現承諾推行全民退保及標準工時,政治上更是擁護「八三一決定」,推行偽政改方案,激發十萬市民佔領街道,又不斷對民主派進行政治鬥爭,以「確認書」打壓反對派的參選權,甚至肆意提出司法覆核剝奪民選反對派議員資格,導致社會撕裂,民怨沸騰。

上月林鄭月娥在一片罵聲之中被欽點為特首,妄言要修補撕裂,與港人同行。因此本會今天到林鄭的候任特首辦公室,要求林鄭履行其口號所喻,切實與港人「同行」,落實全民退保及標準工時,並撤回宣誓覆核,反對「人大八三一決定」,拒絕就廿三條立法,以維護港人權利。

林鄭月娥過去多年任政府主要官員,均可見其「與權貴同行,與港人為敵」的立場。早年出任社署署長及發展局局長時,分別先帶頭削減福利開支,推行社福機構「一筆過」撥款模式,後來又無視民意,強拆皇后碼頭,均可見林鄭月娥一心聽命權貴,無心服務基層。近年林鄭擔任政務司司長,更顯其獻媚中共,向基層抽刃的作風!林鄭於鉛水事件上為政府開脫及卸責,引來居民不滿;後來在全民退保諮詢期間偷換概念,起名「不論貧富方案」以抹黑全民退保,又無視受政府所託的周永新教授,建議推行全民老年金的研究報告,更反過來批評周教授不懂公共財政,甚至被傳媒踢爆涉嫌要求顧問公司更改報告內容,以消滅支持全民退保的民意,令長者苦等多年的全民退保至今仍然落空。相反,林鄭在未有公眾諮詢下,試圖繞過立法會監察,於西九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赤裸裸踐踏民意及程序公義。可見如今社會撕裂,林鄭月娥絕對責無旁貸!

林鄭月娥早前表示,上任後首要工作乃化解矛盾締造和諧。可是社會矛盾緣於小圈子制度不公造就官商勾結,導致貧富極之懸殊;而且人權倒退,民選議員被肆意剝奪資格等,都繼續加深社會矛盾,為民憤助燃。沒有制度改革,社會矛盾必然存在,又如何奢談和諧?因此停止政治迫害,撤回宣誓覆核,撤回「人大八三一決定」,落實公民提名,取消功能組別,才是踏出與港人「同行」的第一步!

落實全民退保,立法標準工時;
撤回八三一決定,反對廿三條立法;
反對政治迫害,撤回宣誓覆核;
廢除功能組別,落實公民提名!

 

社會民主連線
2017年4月16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