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紫荊行動 —— 一國兩制危在旦夕 民主自決香港前途
政治寃獄 殺人無形 一黨專政 暗無天日 ——立即釋放劉曉波
長毛「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法庭整理

黑紫荊行動 —— 一國兩制危在旦夕 民主自決香港前途

響亮的名字,璀燦的外觀,「永遠盛開的紫荊花」銅雕坐落在嚴格排除異議聲音的會展廣場。恰如「一國兩制」—— 香港名義上高度自治,真正民主卻遙不可及。銅雕寓意香港永遠繁榮昌盛,此謊言早已被撕破,只見凋謝中的城市。

 

在習近平訪港前夕,我們以黑布網罩金紫荊雕像,象徵主權移交的真相在過去二十年一直被北京政府以「回歸祖國、繁榮穩定」的修辭蒙蔽。

黑色紫荊是一段深埋暗室的歷史。中英兩國利用六四屠殺的陰霾,排除香港市民的參與,匆匆制定千瘡百孔的《基本法》,佈下北京政府蛀蝕香港法治與人權的伏線。

黑色紫荊是香港人被蒙蔽的未來。新政府上場,但政治檢控、取消民選議員資格、紅色資本入侵、跨境綁架等仍然纏擾不斷,「一國兩制」的承諾岌岌可危,催促我們尋覓出路。
黑色紫荊是心存政治尊嚴之香港人的銳意。雨傘運動以來,民間承受來自威權的嚴厲打壓,但並未打挎抗爭者意志,捱過踐踏,我們會變得更堅韌。

在混亂不堪的時代,猶幸黑布沒有遮蓋了我們的雙眼。正如陳滅論七十年代反殖青年針對皇后像的行動:「這不是塗鴉,不是惡作劇,甚至不是行為藝術,而是憤怒!」這次行動,表達港人對北京政府出爾反爾的憤怒,亦為對香港政府二十年來不公不義的控訴。我們表明心志,並呼籲香港人在七一走上街頭,讓我們追求民主自決的信念和決心繼續燃燒。

香港眾志、社會民主連線、人民力量
2017年6月26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