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毋忘曉波 文字獄株連劉霞 釋放所有政治犯
文字獄太可恥 立即釋放黃琦
端午節毋忘曉波  文字獄株連劉霞 釋放所有政治犯

端午節毋忘曉波 文字獄株連劉霞 釋放所有政治犯

端午節是民間節日。國人悼念戰國時代屈原,因不忿楚懷王昏庸誤國,憤而投江自盡的故事,藉此鞭撻專制腐敗。

際此佳節,我等不由念及去年於文字獄罹患癌症,「被失救」而逝世的劉曉波先生。他是在諾貝爾和平獎成立以來,第二位瘐死獄中的得獎人。此前,是1938年同樣瘐死於納粹德國的奧西茨基。一葉知秋,兩人同為思想囚徒,劉因主撰《零八憲章》,爭取政治改革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奧西茨基則因批評希特勒以及揭露德國秘密重組空軍惹禍,被控「叛國罪」,上世紀誑言「國家社會主義」的納粹黨,與今日奢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中共,簡直沆瀣一氣,臭味相投﹗

猶有甚者,當日奧西茨基固然死於寃獄,卻並未株連家屬,而今時劉曉波於2010年獲獎後,其夫人劉霞迅即「被失踪」,遭軟禁至今已近8年,妻舅劉暉被誣經濟犯罪,判刑11年。而且,去年內地海祭劉曉波之義士13人,均遭當局拘捕,取保候查,命運未卜。

偌大中國,已在一黨專政的淫威下,淪為文字監獄﹗古人尚可抛擲糭子及划龍舟敬悼屈原,今人則動輒得咎,欲悲無從。

因此,我們今日特別來到中聯辦門外,哀悼劉曉波先生,以及聲援其遺孀劉霞,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她以及所有政治囚徒﹗

一黨專政,殺人無形﹗
曉波不滅,還我劉霞﹗

社會民主連線
2018年6月18日於香港中聯辦門外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