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突擊林鄭、蔡若蓮】
大白象不只東大嶼 狂造地榨乾香港人
一萬億可以…

【📢社民連突擊林鄭、蔡若蓮】

林鄭施政無能  萬億填海諂媚權貴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教育的香港故事」研討會,社民連在此向林鄭抗議,香港坐擁萬億儲備,適齡青年進入資助大學的入學率卻是已發展國家中最低,實為香港之恥。

更遑論中小學推行洗腦教育,縱容大學當局扼殺言論自由,打擊異見學者等等,林鄭有何顏面奢談未來教育願景﹗

林鄭正是教育下一代的壞榜樣,施政無能、失信於民、民困無感,另一方面卻是諂媚權貴、利益輸送,是非顛倒,任何一個有心為教育下一代的人,都必須與林鄭劃清界線,以免塗毒青年﹗

萬億填海、諂媚權貴
林鄭寧以萬億填海,藉以諂媚權貴,但填海真的是解決市民住屋問題嗎?「明日大嶼」計劃不但將以萬億公帑填海及興建鐵路道路,而且造地時間極長,興建房屋已是10多20年後的事情,其餘諸如欣澳、龍鼓灘等,亦只是發展旅遊娛樂及工業科技等,與住屋完全無關。如何解決住屋當務之急?港人萬億儲備卻因此全數耗盡,最大得益者就是在大型基建項目中標的建築商,包括中國建築、中國港灣等。

有地不用 與權貴同行

林鄭在施政報告中棄用「公私合營」一詞,改為所謂「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其實仍是利益輸送給四大地產商的把戲。絕口不提市民要求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徵收地產商閒置的一千公頃農地建屋,也沒有聽取幾個可行的收地建議,包括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等私人遊樂場、向中央人民政府提出使用非防務用途的軍事用地、並在市建局重建土地及港鐵站上蓋興建公營房屋。更遑論真正解決房屋燃眉之急,就必須確立以增建公營房屋為主的方向﹗

擁抱專政 扼殺港人自由

林鄭上任一年,假法治之名,破壞法治為實,利用及製造惡法去扼殺港人自由,包括與立法會保皇黨粗暴通過「一地兩檢」惡法;準備將中共《國歌法》強行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此外,任由選舉主任濫用權力,政治審查參選人,禁止異見者參加選舉,終身剝奪年青世代追求自主自決的聲音;利用《社團條例》取締香港民族黨,假借打擊港獨勢力,剝奪港人結社自由及表達意見的權利。以上的種種惡行,豈不是聽從中共專政指揮,為創造《廿三條》的立法條件?

萬億儲備如不用去填海,不是有更迫切,用以解決民困的用途嗎﹖例如設立全民退休保障,讓長者每月都有3500元退休金;又或大量增建公營房屋及老人院舍;為醫院增聘醫護人手,減輕前線壓力;增加資助大學學位等等,這都不是更能分享財富,分享快樂嗎?
可見,林鄭政府已是中共權貴傀儡,公然與港人為敵,我們呼喻有識之士,必須反政府有地不用,倒錢填海,反對東大嶼填海計劃,要求將公帑用於解決港人逼切問題上。

社會民主連線
2018年10月2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