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國歌法》、追究六八九、 全面收回粉嶺高球場 停止萬億東大嶼人工島
土地大辯論最終報告: 一份假借民意的推銷書

放生梁振英,鄭若驊無法無天

撤回《國歌法》、追究六八九、 全面收回粉嶺高球場 停止萬億東大嶼人工島

林鄭增加特首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美其名為促進行政和立法溝通,實質林鄭政府對立法會是大石壓死蟹,利用不民主的立法會予取予携。行政會議通過《國歌法》,將交給立法會通過。

壓在港人頭上的紅線又加一條。根據《國歌法》,如被指「貶損」或「侮辱」國歌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5萬元和監禁3年;又新增包括立法會議員宣誓就任前必須奏唱國歌。令人懷疑是進一步打擊異己,DQ議員又多一藉口。《國歌法》一旦通過,不待《基本法》23條立法,在紅線地雷遍地的今天,再加一條緊箍咒﹗

林鄭只是對中共習近平政權和中港權貴奴顏婢膝,對港人要求卻視若漠聞。林鄭一意孤行委任為律政司司長的僭建鄭若驊,竟偏離前任律政司的做法,沒有委聘獨立法律意見,自行決定不檢控梁振英,為其開脫。事後卻廻避向公眾交待,連部分建制派議員都覺得鄭理應公開交待。但是,林鄭卻全力護短,急急跳出來力言並無利益衝突,竟相信自稱對家中僭建懵然不知的鄭若驊的「專業判斷」﹗對港人智力的嘲弄,對常識的公然蔑視已達荒謬之境﹗

對權貴百般維護,但是對港人的利益卻視若草芥。同樣極具爭議的東大嶼萬億人工島也急急上馬,4月份便向立法會申請5億元撥款做研究,務要製造既成事實,將港人儲備一鋪清袋。但是對由自己一力催生的土地供應小組的建議,即使是土供組明言主流意見十分清晰的收回粉嶺高球場,連卑微的收回32公頃地的要求,林鄭都表明不會照單全收。明顯地,林鄭是要順應權貴旨意,對民意置若罔聞。

相反,同期林鄭政府卻推出將長者綜援的申請年齡由60歲延至65歲,竟以荒謬的長者工作能力提高為藉口。林鄭政府施政所重者為誰,孰輕孰重,一目了然。

我們要求林鄭停止謟媚權貴,停止設置紅線。徹回《國歌法》、追究六八九、全面收回粉嶺高球場,以土地收回條例收回財團千頃農地,加快開發棕地,停止萬億東大嶼人工島、立即徹回提高長者綜援的申請年齡,實行全民退休保障制度。

社會民主連線
2019年1月1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