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保皇黨,我有香港人!六月盛夏,大家加油!
我雖無名、頂天立地 毋忘六四、誓反送中 長毛 梁國雄
反送中,抗惡法、林鄭下台、捍衞人權法治——社民連就《逃犯條例》修訂的聲明

你有保皇黨,我有香港人!六月盛夏,大家加油!

執筆之際,立法會內會剛剛結束,保皇黨大顯橡皮圖章之醜態,匆匆通過廢除條例草案委員會,奉迎林鄭政權直接將送中條例提交大會,妄圖速戰速決,強行通過惡法,葬送香港人不被引渡到大陸審判的保障,免於恐懼的自由亦一筆勾銷!

之所以不惜撕破臉皮,乃是由於送中惡法的確用心惡毒,後患無窮,已愈益引起公憤,反對之聲日益澎湃。不出一個月,參加反送中遊行的市民,由一萬二千驟增至十三萬之眾,若立法會內民主派議員的抗爭不輟,惡法難於倉卒通過,曠時廢日的後果,必然是民憤沸騰,難保不會重演200371日,逾五十萬人上街怒吼,逼使部份保皇黨轉軚,令送中惡法胎死腹中!作賊心虛,正是林鄭不得不乞靈於主子發功,勒令一眾保皇黨唯命是從,硬撐四面楚歌的兒皇帝。

短短一周,先有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糾集港區人大、政協代表宣旨,督促這幫政治傀儡出頭露角,身體力行支撐特區政府立法;然後,國務院副總理,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韓正露臉力挺;接踵而來者,則是政協主席汪洋再接再厲,藉誇讚中華總商會立場堅定,督促首鼠兩端者立即歸隊,全力以赴!兩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督師,以「三令五申」喻之,亦不為過!

何以有此跑龍套之核突?乃是害怕夜長夢多使然。2003年訂立《基本法》23條如火如荼,董建華政權又何嘗不欲快刀斬亂麻,拒絕民主派議員要求按慣例提交藍紙草案,而且接將白紙草案提交立法會大會?當時,香港依然是沙士疫埠,董建華配合中共隱瞞疫情、治疫無能,卻執意訂立惡法,如狼似虎,群情自然更為洶湧。當年六四燭光晚會,於疫情尚有威脅之際,依然有逾五萬之眾參加,其實已預示七一遊行必會萬人空巷,震撼世界。然而,時任中央政策組組長的劉兆佳卻權令智昏,謊報民情,貶損遊行人數至多三至五萬,淪為笑柄之餘,亦成為統治當局揮之不去之陰霾!

明乎此,則自然懂得上述之三令五申,乃是色厲內荏使然。回顧送中惡法猝然上馬以來,林鄭雖利用陳同佳案為幌子招搖撞騙,嘩眾取寵。然而,卻在多方質疑之下左支右絀,破綻百出,幾乎業不分工商,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內外,都由質疑到失望,從失望到憤怒。她由聲色俱厲官氣十足的架子,演變成笑罵由他笑罵,好官我自為之的潑皮無賴。保皇黨亦由於送中惡法確實後患無窮,防不勝防而微詞漸多,怨言不輟。民間自發抗爭得以由此崛起,3月底民間人權陣線舉辦遊行,人數衹有一萬二千,但到4月下旬再接再厲,已有十三萬人響應號召,共赴時艱。民氣高漲,又鼓舞於議會內以㝰敵眾的民主派勉力抗爭,阻撓惡法強行通過,兩者互為犄角,令林鄭政權焦頭爛額,保皇黨醜態畢露,形勢急轉直下,民眾躍躍欲試!

因此,社民連一直主張全力動員,號召市民參加六四30周年燭光晚會,不但為1989年為爭取民主自由而遭屠殺的民眾致哀,追究鎮壓責任之餘,更以燭海照亮心靈,逼爆維園,展示港人不屈於林鄭淫威的傲骨,一俟七一來臨,則人海不輟,川流不息,所謂「修例堵塞漏洞深得人心」之說,自然不攻自破,建制派內敢怨而不敢言者亦受撼動知所進退,效法2003年之轉軚,使惡法受千夫所指,無疾而終﹗

正因如此,林鄭自然狗急跳牆,乞靈主子,使出強闖立法會大會之伎倆,務求在七一之前強行通過惡法。王志民、韓正、汪洋色厲內荏,固然是奴隸總管之習性使然;然而,又豈非徑直恫嚇港人?權大氣粗,話裡有話,就是要令民眾懾於其強勢而死心,放棄抗爭到底的鬥志。顯然,這是針對不少人在雨傘運動受挫後,逐漸養成的犬儒、消極心態,從而瓦解反對惡法的持續動員!一俟群情消弭,則自然可以大言炎炎,替惡法塗脂抹粉,為強行通過鳴鑼開道!

如此說來,三令五申以及色厲內荏,不過一體兩面,是理屈辭窮、蠱惑人心的怯懦使然,他們狡黠粗暴,正好顯示了我們大氣磅礡!民間人權陣線亦因此在69日發起遊行,讓六四燭光累積為不息人海,暴露612日送中惡法提交大會之不堪!絡繹不絕,接二連三,乃是任重道遠,退無死所使然,一傳十、十傳百,携手同心,此其時也!

六四漸近,當年志士沉冤未雪,今時我輩又遭惡法相逼,「中國無民主,香港無前途」這口號,於當時聲援大陸民運隊伍中不絕於耳,於今歷久常新!由此,我亦想到以下兩段膾炙人口的話,與大家共勉:

「我們希望,在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祖國之前,大陸的民主政治建設,和經濟體制改革,能有一定程度的進展,以便使我們更好的聯手起來,為振興中華大業而並肩奮鬥,目前,在關係到民主前途和命運,關係到民主法治建設發展與停止的重要時刻,我們熱切希望,各界有識之士,能夠正直的行動起來,聲援和支持我們,共同為中國的民主建設作出貢獻……讓我們團結起來,將民主運動,進行到底。」

-《告香港同胞書》1989年由王丹宣讀

「人民並非沒有失敗的可能。但是,同胞們,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到那時,中國民主進程將中斷,中國的改革開放將會夭折,我們的共和國將會變成一個白色恐怖世界,中華民族將長期處於動蕩不安、混亂不堪的狀態,我們進入世界強大民族之林的希望將徹底破滅,我們的人民,又將回到任人宰割的無權狀態,等著人民的,是棍子、帽子、牢房,甚至屠刀。我們只能背水一戰了。多少年以來,在長久的高壓下,我們不少人習慣於明哲保身,習慣於忍讓,但現在,面對瘋狂的反人民的一小撮人,我們不能再抱任何幻想了……」

-《光明與黑暗的最後決戰》1989年首都各界愛國維憲聯席會議宣言

「你有軍隊,我有人民」1989年軍事戒嚴時群眾如是說。

「你有保皇黨,我有香港人」六月盛夏,大家加油。

梁國雄 長毛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