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遊行充耳不聞 傲慢政府挑釁市民 ——社民連對6月9日政府回應聲明】
譴責暴力鎮壓 罷工反抗暴政——社民連就612事件聲明
【獄中書簡四——在絕望中站立 在黑暗中咆哮 】

【百萬遊行充耳不聞 傲慢政府挑釁市民 ——社民連對6月9日政府回應聲明】

2019年6月9日,歷史會記著這一天。香港人展現出無比毅力,忍受攝氏三十度高溫,被警方所謂「人流管制」百般阻撓下,用自己的智慧尋找遊行路線,好不容易完成了大遊行。是次遊行大會宣佈有103萬人參加,打破零三七一遊行的紀錄,更加是聲援八九民運以來首次百萬人大遊行。

三十年一遇的遊行人數高峰,清楚說明香港人對是次《逃犯條例》修例嚴重疑慮。面對如此龐大的民意壓力,任何一個正常的政府,都會選擇聆聽民意,即使不是擱置修例,至少也應該重新諮詢。可是,特區政府卻於晚上11時,在遊行結束不足一小時後發出新聞稿,表示政府會繼續「釋除疑慮」,最後更強調「《條例草案》將於六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

特區政府冥頑不靈,一意孤行,其態度之傲慢,猶如公然挑釁剛剛遊行完畢的一百萬市民!6月10日凌晨在立法會外出現的衝突場面,正是林鄭月娥政府激起民憤的產物。2016年2月9日旺角騷擾發生後,本會早已提出「暴政必生暴力」,「推卸責任予示威者終究無濟於事」。同樣,凌晨的衝突事件,林鄭月娥政府必須負上全部責任。特區政府沒有資格譴責暴力,因為你們所做的一切,就是最大的制度暴力!

事有必至,理有固然。今次政府態度如此強硬,當然不是偶然。自2014年中國國務院公佈《一國兩制白皮書》,宣佈中央政府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已經清楚顯示,中共意欲徹底摧毀搖搖欲墜的一國兩制,進一步收窄言論自由。《逃犯條例》修例大開「送中」之門,不過是漫長戰爭中的一場戰役。

雨傘運動後,有些聲音不斷製造內部分化,一直鼓吹「做甚麼都沒用」的虛無主義,政府自然樂見於此。今次遊行重上高峰,已經宣告香港人走出無力感的低谷。無論勝算有多微小,無論形勢有多險峻,香港人必然會團結起來,奮起反抗,戰鬥到底!是次百萬人遊行中,不少市民均是第一次走上街頭,香港人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凝聚力。我們相信,這股凝聚力必然會繼續壯大,直至拉倒惡法!讓我們再次重申:

撤回《逃犯條例》修例法案!
林鄭月娥下台!
我要真普選!

社會民主連線
2019年6月1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