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路、愈走愈闊,反擊統戰,七一再戰——長毛 梁國雄】
社會民主連線就7月1日立法會事件之聲明
譴責暴力鎮壓 罷工反抗暴政——社民連就612事件聲明

【人民之路、愈走愈闊,反擊統戰,七一再戰——長毛 梁國雄】

行文之際,林鄭剛把衙門關起,漠視大專學界的最後通牒,視民間五大訴求如草芥,變臉醜陋若此,行動升級如箭在弦,新一輪抗爭不可不發﹗

她先前兩番公開示弱,衹是緩兵之計。在6.16大遊行前夕那回,是傲慢的官樣文章,以為一聲「遺憾」就可瞞天過海,一句「暫緩」便能麻痺人心,消弭我們百萬人上街的義憤。6.16後的所謂道歉鬧劇,更是由於遊行人數倍增,在四面楚歌中,謀久延殘喘之伎倆﹗

不過,她託辭和解,乞求市民給她一個機會,讓她為港人做應該做的「實事」,卻絕對是包藏禍心的鱷魚淚,不外以時間換取空間,分化反送中力量,以謀重整旗鼓。

在200萬人絡繹怒吼後,林鄭驚惶甫定,翌日馬不停蹄,接見一眾保皇黨,及「忽然忤逆」的各界領袖,先向這批權貴負荊請罪,涕零認錯,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公開露面道歉。至於助紂為虐的賣港黨羽,上至張建宗、鄭若驊,李家超等家臣、以及一眾行政會議成員,下至立法會的保皇黨,在公眾面前完全置事事外,恬不知恥﹗所謂道歉,親疏厚別,孰輕孰重,一目了然。

但是,絕不要以為林鄭已經眾背親離,離下台之日不遠。當初一意孤行強推惡法,媚共求榮,換來卻是民間抗爭風起雲湧,北京主子自然龍顏大怒。戴罪立功,力挽狂瀾,再而反擊,乃是中共交給她的死任務。

明乎此,大家便對林鄭「死雞撐飯蓋,道歉一肩挑」的伎倆洞若觀火。因為老於權術的北京主子必然會耳提面命,以建立新的統一戰線,先求穩住陣腳,再行統戰各種保守力量,與民間崛起的自發抗爭較量。2003年基本法23條立法受挫如此,2014年應付雨傘運動蠭起亦然﹗

以暫緩取代撤回,是為林鄭所謂初心粉飾,替主子挽回面子的政治佯退。因此,目前保皇黨及親共傳媒的歪論紛陳,不管是好心做壞事,抑或庸官壞了….諸如此類,雖受反送中民眾唾棄,卻是欺騙小市民的市愚民術。不但如此,這亦會令保皇黨能絕地逢生的政治據點。一旦站穩陣腳,建立統一戰線,向反送中運動實行阻擊之戰﹗

這個統戰策略的基礎,就是頂住與日俱增的政治壓力,力保林鄭、拒絕下台。這正好解釋了林鄭為何僕撲風塵,前倨後恭,乞靈社會賢達及保皇黨羽諒解,為戀棧不去求一碗續命湯。一旦這股勢力形成,保皇傳媒自必如奉綸音,效蠱惑人心之勞。把送中運動要求林鄭下台之訴求,抺黑為政治鬥爭之私,重新集結力量,反掣反送中運動。

諸位當會記得就在200萬人遊行當日,港澳辦公開聲明,對林鄭暫緩立法,表示支持、尊重、理解,而且,更讉責有關暴力行徑,堅定支持警隊依法懲治。無疑,這就是中共在授意的統戰策略,明顯是稍作退讓,以期逐步收復失地,以致反攻倒算的策略謀算。現時建制力撐警察暴力,而避諱林鄭劣蹟,就是金蟬脫殼之計!

這正好說明了,林鄭為何死撐到底,因為一旦被逼下台,則如骨牌效應自然發生,動搖中共對香港的操縱。反之,若果施棄車保帥之術,應允追究警方暴力等四項要求。則勢必形成順籐摸瓜之局,令其政府誠信更失,滿盤皆落索,不得不黯然下台。

其實,回顧反送中抗爭歷程,不論那些賣身的附共財團,抑或敢憂而不敢言的商賈,其實都曾乞憐於中共,兩度跪求修改送中惡法,以利一己之私。若非普羅大眾奮起自救,愈戰愈勇,則惡法早已如期草草通過,殆禍無窮。

今日惡法受阻暫緩,此輩又必會交心服從統戰,牟取其歸隊之私利,接受政權酬庸。林鄭所說為香港人做事,豈非為這些人上人漁利?所不同者,則是現時林鄭勢孤,酬庸當更為豐厚﹗

自己香港自己救,反送中的根本,就是港人反抗威權統治下官商勾結的自救。

展望前路,和平的公民抗命,以及持續的示威集結,已是不由之路。現時落地開花的抗爭,其實是兩次大遊行後,民眾化整為零的自發行動,必須沉著堅毅,切勿讓警察伺機尋隙,授以武力鎮壓口實,七月一日,將會是化零為整的關鍵一役,未來十日,持續動員,不分彼此,求同存異,各盡所能,各司其職,到社區接觸群眾,宣傳鼓動,提出倡議,與街頭示威其實相得益彰,並行不悖,皆在於令民眾扺抗彰顯全球,使「三罷運動」水到渠成。
「地上本就沒有路,
人走多了,也就成了路
人民之路,愈走愈闊
一傳十,十傳百,七一見﹗」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