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施政抗疫無能 暴政鎮壓不遺餘力】
【施政報告毫不惠民 清算鎮壓不遺餘力】
放生黨羽誅殺異己 香港頓成人治社會

【林鄭施政抗疫無能 暴政鎮壓不遺餘力】

林鄭月娥將於今日公布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自疫情爆發伊始,各界一直就抗疫及民生提出不少意見,由醫護罷工要求封關防止疫情擴散、專家建議堵塞免檢疫漏洞,乃至本會多次要求設立失業援助金緩解民困,林鄭政府都充耳不聞,惟今次竟聽從中共指示而急急剎車延後《施政報告》,可想而知,《施政報告》必定迎合中共國策,將黨國利益置於港人之上!

  肺炎肆虐至今,政府防疫措施連番失誤,除年初不願全面封關引致病毒入城外,第三及四波本地疫情爆發,皆是因縱容檢疫漏洞引發而成。政府防疫失敗,卻要普羅大眾承受後果,除對飲食、健身、零售等行業小商戶生意造成沉重打擊外,不少打工仔更因疫情而被迫放無薪假甚至被解僱。林鄭在已公布的三輪的抗疫防疫措施中,對大財團慷慨,對打工仔孤寒,保就業計劃對工人毫無保障,更可令僱主拿取政府資助同時卻公然減薪,漏洞百出。林鄭遲遲不願成立失業援助金,卻推出遭市民質疑的「確診津貼」,無助援解大部份因疫情而陷生計困難的打工仔。如今疫情再度爆發,經濟不景,香港失業大軍已超過25萬,林鄭不但未有檢討過失,更強推萬億「明日大嶼」計劃,不惜淘空港人財政儲備,美其名為港人造地建屋,實際上是為迎合中共國策,養肥中資財團。而林鄭上京爭取的所謂「惠港」政策,據悉只涉航運、創科、大灣區青年就業等高大空政策,並非旨在緩解市民生計,只為迎合主子,不理港人死活。
  林鄭抗疫無力,清除異己卻不遺餘力,先利用《限聚令》禁止遊行集會,後又褫奪12位民主派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資格,剝奪港人選舉與被選舉權,最後借抗疫之名,憑藉「人大決定」粗暴押後立法會選舉,計劃推行大灣區投票,顛覆選舉結果,踐踏民意。近月,中共破天荒以「人大決定」繞過立法及司法機關,直接褫奪四位立法會議員的議席,警方及律政司又不斷羅織罪名清算異己,港共政權政治打壓變本加厲,清算對象除政治人物外,更包括記者、食肆店主及教師等,一個月內已有至少25人被政治清算,遑論因反送中運動而被控暴動及國安法等罪名,以及遭律政司刑期覆核或上訴追殺的抗爭者們。林鄭打壓異己的力度,與抗疫民生工作相比簡直是天淵之別。
  林鄭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預告施政報告將會沿用天藍色,寓意為香港帶來希望,但其就任行政長官三年多以來,以嚴刑峻法摧毀年輕人的前途,防疫不力摧毀基層市民的生計,硬推惡法挑起社會紛爭,罪孽罄竹難書,無數港人的希望種子都被中共及林鄭一一摧毀,又一直將經濟不景,社會不穩的局面歸咎於民主派及抗爭者,因此,本會特至此闡明立場,以正視聽。我們嚴正要求特區政府:
一、 撤回「明日大嶼」計劃及5.5億人工島研究撥款申請;
二、 撥款300億,對失業及被迫放無薪假的僱員發放為期6個月,以原有薪金8成,上限為16000元的失業援助金;
三、 放棄大灣區設投票站計劃,立即實行雙普選,廢除國安惡法,釋放所有政治犯!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廿五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