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所有政治犯 團結一致抗打壓】
【1.6大搜捕 林鄭政權 無法無天】
【集會自由萬歲,政治打壓可恥!——社民連就12‧8大搜捕聲明】

【釋放所有政治犯 團結一致抗打壓】

武漢肺炎肆虐至今政府抗疫無力,清除異己卻不遺餘力,今年初利用《限聚令》禁止遊行集會,借防疫之名壓制民怨為實;7月國安法大軍壓境,恫嚇港人放棄抗爭,同月更褫奪12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資格,剝奪港人選舉與被選舉權;9月憑藉「人大決定」粗暴押後立法會選舉;11月破天荒藉「人大決定」繞過立法及司法機關,直接褫奪四位立法會議員的議席。與此同時,警方及律政司不斷羅織各項罪名清算異己,如《道路交通條例》、《清洗黑錢罪》、《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等,無不被利用作政治清算工具,對像不只牽涉政治人物,更包括記者、食肆店主、教師等普通市民,遑論於運動中動輒被控以暴動及國安法等罪名的抗爭者們。

年末冬至,本應是每家每戶團圓相聚的日子,可惜港人卻因接踵而來的打壓與清算而要面對各樣分離,生死、入獄、流亡、移民。單是在反送中運動中被補的人數已超過10,000人,當中超過2,200人被檢控,現時已被判刑或還柙的政治犯約700人。如今政權正以監獄摧毀幾個世代的香港人,近月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因去年621日包圍警察總部而判監七個月至十三個半月,亦有年輕抗爭者因暴動罪被判處以年計的監禁刑期,或遭律政司以刑期覆核及上訴追殺,原判感化後來改判留案底甚至監禁;有因言論而遭受獄牢之災的抗爭者,如快必譚得志僅因街站發表反對政府的言論,便被以言入罪以多項「發表煽動文字罪」拘捕,其後更未判先囚,以荒謬的理據將他還柙,至今已逾三個多月;黎智英、馬俊文、鐘翰林及唐英傑四人則被控以《國安法》的重罪,未知何年何月才能呼吸得到自由的空氣;而12港人更是生死未卜,家屬只能透過被動地接收未知真假的訊息。政權意圖以嚴刑峻法摧毀港人意志,將抗爭者一個一個送往牢裹,作為仍可在獄外自由活動的倖存者,我們要把握每個機會拼盡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能夠遊行的話便要參與,能夠發聲的話便要表達,能夠關注的話便要支援獄中戰友,承那未境之志,團結一致對抗打壓,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近期被判刑或還柙的政治犯

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因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被判監七個月至十三個半月
譚得志:因「發表煽動文字罪」,自去年9月8日還柙至今
黎智英:因觸犯《國安法》及「欺詐罪」,自去年12月3日兩度還柙至今
鐘翰林:因觸犯《國安法》,自去年10月29日還柙至今
庾君:因6月12日金鐘集會被控「非法集結罪」,原判囚兩周,及後律政司申請刑期覆核,後改判入獄七個月
劉家棟:因7月27日元朗遊行,被控「阻差辦公罪」,判囚一年,現獲准保釋上訴
陳君:因9月15日北角衝突,被控「襲警罪」,判囚十個月
潘君:因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被控「刑事毀壞」等9項罪名,判囚廿一個月
高君、朱君及林君:因11月11日「三罷」被搜出士巴拿及索帶等物品,被控管有非法用途工具等4項罪,判囚三個半至四個半月

案件眾多,未能盡錄⋯⋯

各支援政治犯的組織
612人道支援基金:
612人道支援基金是為反送中運動中受傷、被捕或有關人士,提供法律、醫療、情緒及緊急經濟支援這四方面的服務。目前基金呼籲市民透過捐款網站定額月捐或定期每月向基金戶口存入捐款,令基金有較穩定收入以應付每月開支,毋須在銀行戶口儲存龐大的結餘,以應對近月政權針對自發眾籌,而以「詐騙」、「洗黑錢」莫須有罪名凍結銀行戶口的政治打壓。

石牆花:
石牆花為支援在囚政治犯,推廣囚權觀點,推動獄政改革的囚權資源中心,定期探訪在囚手足,舉辦「探監師」培訓班;整理寄予囚友信件的「和你做筆友」,並提供探監物資,組織互助小組,支援面對審訊的手足和家屬。

12港人關注組:
關注組持續跟進12位被送中港人的情況,並將不定期發佈有關12位港人的消息,希望喚起大眾對他們的持續關注。

被捕人士關注組:
主要為提供一切有關被捕及被檢控手足資訊的telegram頻道,當中包括被檢控人士的上庭日期時間地點,方便聲援人士前往聽審支援;尋求案件事發時人證及影片證明的搜證部;以及跟進被警方於街頭拘捕的人士。

法庭文字直播台:
主要為提供法庭資訊的telegram頻道,當中包括審訊控罪、案情及判刑等文字直播,方便聲援者查閱審訊過程。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