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警權 漠視法紀 公然誑騙 縱容暴力 曾偉雄必須下台!——社民連線3月12日到警總抗議行動聲明濫用警權 漠視法紀 公然誑騙 縱容暴力 曾偉雄必須下台!——社民連線3月12日到警總抗議行動聲明
言論無罪‧維權有理‧立即釋放劉賢斌及所有政治犯
社民連就警務處長曾偉雄於3月10日記者招待會發言之回應社民連就警務處長曾偉雄於3月10日記者招待會發言之回應 

濫用警權 漠視法紀 公然誑騙 縱容暴力 曾偉雄必須下台!——社民連線3月12日到警總抗議行動聲明濫用警權 漠視法紀 公然誑騙 縱容暴力 曾偉雄必須下台!——社民連線3月12日到警總抗議行動聲明

維持治安為名  欺壓良民為實

濫用警權  漠視法紀  公然誑騙  縱容暴力

曾偉雄必須下台!——社民連線3月12日到警總抗議行動聲明

 

上任只有兩個月的警務處長曾偉雄,一句「如果維護法紀都要道歉是天方夜譚」,已經惹來社會各界的聲討。然而這位新任警務處長,並非只是口舌招尤才惹起民憤,而是他治下的警隊竟然濫權枉法,將香港市民多年來對警隊的信任毀於一旦,若不謝罪下台,才是天方夜譚!

 

 

一、濫用警權,實行白色恐怖

 

 

3月6日警方破天荒大規模拘捕113名抗議預算案的和平示威者。連同早前無理拘控本會成員「襲擊」曾蔭權,及菜園村村民與巡守隊成員的無理被捕,曾偉雄明顯是濫用警權,製造白色恐怖,目的是要壓制港人和平示威集會的權利。

 

 

二、漠視法紀,包庇違規施暴

 

 

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胡椒噴霧等同槍械,但警方屢次毫無警告下用以攻擊和平示威者,完全違反《警察通例》中有關使用武力的規定。對上一次是10月1日的中聯辦外,胡椒噴霧令示威者、在場記者以至警員都無辜受害,今次連孩童也被「流彈」所傷,曾偉雄卻依然死不認錯,令人髮指。

 

 

三、公然誑騙,誹謗示威人士

 

 

現場記者的證言、網上片段和照片,都足以證明是警方主動衝擊示威者。曾偉雄聲言「示威者暴力衝擊警方」,但最後113人卻無一被控襲警。我們只看到示威者被制服仍飽受拳擊和胡椒噴霧的畫面,曾偉雄卻繼續指鹿為馬,在公眾面前顛倒黑白,堂堂警隊之首竟如斯無恥,曾偉雄已經沒有作為公僕的資格。

 

 

四、縱容暴力,拋棄執法天職

 

 

警方一直主動調查罪案,就算沒有市民報警,過去警方也有在網絡上發現罪案,而將犯人繩之於法的例子。現在警員襲擊示威者的片段清晰可見,曾偉雄竟然聲稱「難辨真偽」,反過來要市民「主動提供片段」,領導紀律部隊卻不去維持部隊紀律,更加拒絕執法,實在無法無天。

 

 

因此,為免香港的自由與法治淪陷於警權之手,曾偉雄必須下台以儆效尤,還和平示威者的公道!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3月12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