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淪亡 政治打壓可恥 抗議港鐵霸權有理
特首「聾耳陳」 港人不再忍 開倉派錢還富於民 全民退保刻不容緩
澄清︰社會民主連線從未衝擊票站及巿民

法治淪亡 政治打壓可恥 抗議港鐵霸權有理

去年因港鐵競步賽搶咪及撒溪錢事件被起訴「擾亂公眾秩序」罪名的黃軒瑋(社民連成員)與周諾恆,今天被判處十四天監判。法官在說明過程中嚴重渲染及誇大所謂「暴力」,並強調懲罰須具阻嚇性,令人震驚。

本會再次強調,本會之社會行動本著為基層巿民發聲之理念,一直堅守和平原則,從無傷人之企圖及行為,絕非暴力。每有示威現場混亂之狀況,皆因警方及保安大肆阻撓,無風起浪,以執法之名,行剝奪巿民示威權利之實。是故,檢控示威者,實乃惡人先告狀。警方強權執法在前,法官政治審判在後︰警方律政狼狽為奸,用盡一切手段打壓政治異見人士,以致憲法賦予的示威集會權利被一再踐踏,法治盪然無存,公信盡失。社會民主連線對此表示忿怒。
本會謹此要求律政司司長黃仁龍馬上撤銷二人控罪,公開向巿民道歉,並辭職問責。本會亦再次強調,港鐵年賺百億仍強行加價,罔顧其作為公用事業之社會責任,絕不合理。因此,即使面對政治檢控的鷹犬,社民連仍必會緊遵群眾運動的路線,繼續堅守街頭,向霸權與不義宣戰。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1月1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