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寃獄 殺人無形 一黨專政 暗無天日 ——立即釋放劉曉波
留守黑紫荊宣言
黑紫荊行動 —— 一國兩制危在旦夕 民主自決香港前途

政治寃獄 殺人無形 一黨專政 暗無天日 ——立即釋放劉曉波

遭中共以言入罪判刑11年的劉曉波先生,於獄中罹患末期肝癌,已獲「保外就醫」。然而,其妻子劉霞及摯親,卻不准探望病情,中共對於一位垂危病人,依然不惜撕破臉皮,讓之與世隔絕,其用心之惡毒,實在令人齒冷﹗


中共一黨專政暴虐如此,又適足以反證劉曉波不畏不懼,勇毅面對政治牢獄之可敬。他本一介書生,於1989年4月毅然於留學美國之際,回到北京投入愛國民主運動,並於6月2日,與候德健,周舵,高新到天安門廣場絕食,呼籲中共政權停止部署鎮壓群眾。六四屠殺後,他被拘禁審查後獲釋,但又於1996年發表《雙十宣言》而被逼害,判處三年勞教,出獄後一直受到嚴密監視,祇能發表言,論繼續抗爭。

2008年,他不顧安危,毅然發動《零八憲章》運動要求中共放棄專政,實行民主憲政,於翌年12月被誣煽動國家政權罪,重判文字獄十一年,引起國際群起抗議中共逼害異己,以言入罪,他亦因此在2010年獲「諾貝爾和平獎」殊榮。不過,當局老羞成怒,竟軟禁其妻子劉霞至今,比封建社會「罪不及妻孥」之教條更不堪﹗一黨專政,暗無天日,由此更為彰顯,中共為求平息國際責難,不斷以「流亡外地」誘使劉曉波放棄初衷,均為之嚴辭拒絕,不屈不撓,盡現民運志士風骨。

劉曉波繫獄已逾九年,本以為可於2019年底昂然出獄,笑傲中共政治迫害,豈料竟不幸染上肝癌,實在令我輩惋惜之餘,不得不大聲疾呼,譴責中共一黨專政殘酷,文字獄殺人於無形。

我們強烈要求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劉曉波,讓之與家屬團聚及自由求診,更呼籲港人於習近平訪港之際走上街頭,為劉曉波夫婦鼓與呼,替所有政治犯鳴不平。

社會民主連線
香港眾志
四五行動
2017年6月27日

Tags : 劉曉波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