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地產霸權——要求新世界公開交代梁展文事件 馬上停建美孚屏風樓工程
港鐵霸權肆虐 巿民不再啞忍 馬上撤回加價 回購公用事業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權遺臭萬年──四五天安門事件35周年宣言 

打倒地產霸權——要求新世界公開交代梁展文事件 馬上停建美孚屏風樓工程

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梁展文於任職時曾因賤賣紅灣半島土地,並火速於退休後不久以數百萬年薪加盟新世界,而引起全城嘩然。去年年末,立法會設立的調查梁展文專責委員會更力數梁展文五宗罪。
然而,日前傳出消息,梁展文的顧問公司再次為同屬新世界集團主席鄭裕彤擁有的周大福企業服務。一個對政府操作瞭然於胸的前任高官,一個地產界舉足輕重的富商,藕斷絲連,無視公眾眼光與倫理,目中無人至此,可謂令人髮指。

另一邊廂,新世界售予關係千絲萬縷的祥達發展作高層住宅發展的美孚第八期地盤,街坊仍舊堅持到底,誓要打倒屏風樓。其實,新世界是利用現時法律上不處理業權問題的黑洞,以其人多錢多的優勢用盡地積比率,興建「牙簽樓」,擋著原有樓宇的陽光空氣,嚴重傷害社區。
凡此種種,一再說明新世界自恃財大氣粗,仗勢凌人。就此,社民連線抗議地產霸權,要求新世界公開交代與梁展文合作問題,並馬上停止美孚所有工程,與居民馬上展開談判。

正如大家所知,新世界旗下還有新巴與新渡輪。這種從房地產生意延伸出跨行業壟斷的巨型財團,只求牟利,不惜公然官商勾結,不惜破壞公共空間,傷害社區,無視營商倫理,這正是肆虐香港的地產霸權——也是社民連線的聲討對象。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