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權遺臭萬年──四五天安門事件35周年宣言 
打倒地產霸權——要求新世界公開交代梁展文事件 馬上停建美孚屏風樓工程
人民有權和平示威——強烈抗議特區政府白色恐怖 法治淪亡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權遺臭萬年──四五天安門事件35周年宣言 

35年前今日,北京數以十萬計民眾湧到天安門廣場,藉清明節敬悼先人之機,以大字報、花圈、輓聯、演講等方式,直指官僚專制禍國,發出我們要民主,我們要法制的吶喊,這一次群眾自發的抗爭,成為開啟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主運動的里程碑,史稱「四五天安門運動」。

35年後今日,全國在中共色厲內荏的嚴密監控下,「茉莉花運動」仍舊號召群眾上街,要求釋放被扣押的維權人士艾未未,以及其他政治犯。35年來,中經1979年「北京之春」運動,1986年全國學潮,以至1989年震撼世界的愛國民主運動,慘遭中共派軍血腥鎮壓,我國群眾爭取民主、自由、公義的浪潮此伏彼起,於鐐銬棍棒中兀立不倒,在屠城血泊中屢敗屢戰,顯示強靱不息的生命力!今年2月,網絡有人發起響應北非及中東的「茉莉花革命」運動,號召國人上街和平請願,呼籲民主,直接維權。為此,中共不但撕破臉皮,於集合點強行驅散群眾,拘捕不服人士,更接連重判劉賢斌入獄十年,以相同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苿莉花運動」組織者冉雲飛。前日艾未未又遭拘留,成為失踪維權人士之一員。一黨專政之下,偌大中國,果真暗無天日,中共鎮壓異己之齷齪恐怖何須多言。

今日,我等雖身處香港,但仍不敢稍忘國內同胞為民主所受之磨難,正如35年前今日,以及「八九六四」一樣,同抱「身雖不能至,心焉嚮往之」情懷。我們在此強烈譴責中共政府血腥鎮壓「八九民運」重申必將追究屠殺責任。我們對參與苿莉花運動及其他維權抗爭者,致以崇高敬意。我們嚴正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艾未未,劉賢斌、冉雲飛及所有政治犯。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權遺臭萬年!人民萬歲!民主萬歲!

四五行動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4月5日於香港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