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有權和平示威——強烈抗議特區政府白色恐怖 法治淪亡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權遺臭萬年──四五天安門事件35周年宣言 
反港鐵加價 瞓路軌抗爭

人民有權和平示威——強烈抗議特區政府白色恐怖 法治淪亡

3月24日,本會會員曾浚瑛及資深社運參與者雷玉蓮女士突然因去年十一國殤示威,而遭落案起訴。

 

社民連線認為,這是赤裸裸的秋後算帳、政治打壓。本會相信,曾浚瑛與雷玉蓮被起訴,跟他們近日積極參與反政府和平示威,以致政府威望有損有關。

 

查去年十一之抗議活動,本為公民權利,過程和平。可惜,中聯辦不希望在國慶當天出現棺材和劉曉波先生之肖像,於是指揮香港警隊,部署重兵駐守,阻攔示威巿民之活動。香港警隊淪為獨裁政權官邸之保安,可悲至極。

 

而及至2011年,政治打壓更變本加厲。曾偉雄上台後,一時之間,鐵腕當道,白色恐怖瀰漫全城。

 

年首,菜園村民間巡守隊成員朱凱迪被港鐵保安以職業柔道技術「浮腰」毆傷後,警方坐視不理,只顧天方夜譚,沒有維護法紀,公然縱容港鐵逞兇。其後,更有數名巡守隊成員及村民被無理起訴。保護家園、照顧老人,竟成為打壓目標。

 

3月1日,辛亥革命百年展,本會到場示威,抗議特首侈談革命,罔顧民生。其後,特首與內地權貴晚飯過後,突然驗傷,不但以其地位,濫用急救服務,更誣陷本會會員黃俊杰施襲,在警署扣留他七小時。

 

3月6日,反預算案大遊行,113人於馬路上和平示威,卻被無理拘捕,貽笑國際。

 

由是,曾偉雄為虎作倀在先,黃仁龍公器私用在後。如今,法律已淪為政府高官壓制良民之刑具,令香港蒙羞。

 

其實,我等示威巿民一再走上街頭,和平請願,實乃希望解決香港之核心問題,要求政府盡快打擊官商勾結,紓解貧富懸殊,抗衡地產霸權,回購公用事業,解基層巿民朝夕之困。

 

但曾偉雄及黃仁龍卻一再施以鐵腕,以為可以殺人儆百,最終只會激化官民矛盾,而非解決分歧,愚昧、失職、可恥!

 

今天是曾俊瑛及雷玉蓮上堂的日子,亦是黃俊杰到警署報到的日子。際此時機,社民連線再次表示憤怒。本會要求馬上撤銷曾浚瑛、雷玉蓮所有控罪,還黃俊杰清白,黃仁龍、曾偉雄、曾蔭權馬上下台,並向巿民道歉!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3月3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