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數碼電台 葬送言論自由 黃楚標速速交代
DR 集團草菅人命 立即停止靜脈注射服務
恭賀莫言 毋忘曉波

封殺數碼電台 葬送言論自由 黃楚標速速交代

  我們今日向政協委員黃楚標示威,是要抗議這位「紅頂商人」不惜撕破臉皮,受中聯辦指使,干預數碼廣播有限公司的編採自主不遂後,藉口該公司營運虧損,不符盈利目標,一意推翻原本承擔,拒絕注資,更拒絕出讓所有股份,又不允增加股份以吸引資金,蓄意要數碼廣播公司因資金短缺倒閉,務求扼殺其繼續營運,務求消滅市民賴以監察政府的輿論平台,剝奪其知情渠道以致表達自由。

  問題之關鍵在於,回歸以來,本港之大眾傳媒,尤其是大氣廣播和電子媒體,均在不同程度遭到政府的干涉和打壓。2002年的商台續約風波,2004年鄭經翰及黃毓民遭恐嚇被逼封咪,隨後又遭無理解僱,以至亞洲電視台不斷易主及股權爭議,香港電台遲遲未能公營化,最終由政務官接管,再至無線新聞報導偏頗,遭市民戲謔為「CCTVB」,三間收費電視台遲遲未獲發免費電視牌照等,均顯示特區政府為秉承中共政權操控輿論的意旨,不惜以各種方式收編傳媒,打造變相的一言堂!
  另一方面,對民間創辦大氣廣播電台肆意箝制,民間電台申請開台被拒,抗命非法廣被拘控,案件至今尚未審結,就是顯例!廣管局拒絕發牌之理據,不外是民間電台不能符合申請牌照之財務及技術設施條件,難免浪費珍貴的廣播頻譜。數碼廣播有限公司之前身能獲發牌,就是其呈交之發展計劃,足以運用當局批出之頻譜,為市民提供公共廣播服務之責任。換言之,黃楚標執行中聯辦意旨而訛稱商業考慮,拒絕注資繼續營運數碼廣播公司,乃是不折不扣的公器私用,赤赤裸裸浪費大氣廣播資源,以達其不可告人的政治滅聲陰私,而其他附和其毒計之股東亦不能置身事外也!特區政府對此等扼殺媒體生存之劣行,竟以不擬介入,簡直掩耳盜鈴,俯仰權貴!而市民大眾及立法會議員若聽任為之,則無疑自殘耳目,自掘墳墓!
  因此,我們在此大聲斥問黃楚標,促其交代箇中詳情,並奉送一副象徵傳媒行將就木之紙棺,讓之閉門思改,從善如流。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10月18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