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爛筲箕要普選 公民聯署我自主
劏房「謬」波囤地自肥 行為失當 罪孽難逃 --社民連就陳茂波囤地自肥嚴正聲明
免除容樂其行委職務

打爛筲箕要普選 公民聯署我自主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於七月十六日(星期二)到訪立法會,表示親臨立法會希望多交朋友,重申普選要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高調反對「佔領中環」行動,更以「篩子」作比喻,淘汰稗子,暗示要主動挑選特首候選人,選出「優良品種」。

  同日,本會主席梁國雄贈送張曉明一本書叫《歷史的先聲》,提醒張曉明,中共自奪取政權後,屢次違犯向全國人民許下的莊嚴承諾,並要求中共政府兌現承諾,讓人民當家作主!可是,張曉明的「筲箕論」已暗示行政長官必須篩選,由中共作為「篩子」親自挑選會乖乖聽命,明白「良禽」擇木的「優良品種」作為候選人。要香港人品嚐由中共吮過的雞骨,實在何其嘔心!為抗議張曉明的「筲箕論」,社民連今日特意來到中聯辦。我們嚴正向中共政府聲明,由中共篩選為前設的行政長官選舉,絕對不是普選。甚麼是「稗子」?何人應淘汰?祇應由港人以選票篩走,而非由中共操控的提名委員會做「篩子」,事先篩走其敵視的候選人,以少數人的特權篩走多數人的選擇。如果同意由中共篩選行政長官的就是張曉明的朋友,那麼我們毫無疑問肯定是張曉明和中聯辦的敵人。
  對於「佔領中環」行動,張曉明認為違法就是違法,「佔領中環」會後患無窮,是個「禍」。但張曉明似乎忘記多年來,中共一直蒙騙國人,違犯諾言,踐踏憲法,說到違法違憲,又有誰能與中共比高?人大常委會並非由港人選出,完全不能代表港人意願,因此,我們絕對不會屈從人大常委會過去及將來的任何決定!我們堅持2016落實立法會普選,廢除功能組別,全面直選;堅持2017落實行政長官普選,設立公民聯署機制,讓港人可以直接提名,直接選出行政長官。
  我們再次在此嚴正聲明,「主權在民,全民制憲」是我國走向真正民主必經之路,亦是港人實踐高度自治當然權利。《基本法》內阻礙香港市民行使其選特首和立法會權力的條文,都必須予以廢除,並通過全民公投的方法予以修改,以實現其對社會管治的真正權力。「佔領中環」行動只是香港人合理地奪回主權的抗爭。若然中共冥頑不靈,拒聽民意,不落實真普選,那麼「佔領中環,爭取普選」事在必行,絕無妥協餘地!
社會民主連線
2013年7月2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