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惡行兇 標準不一 保駕護狼 警方可恥
反貪腐、爭民主無罪 釋放許志永、姚文田
社民連回應梁振英「擲蛋暴力論」聲明

縱惡行兇 標準不一 保駕護狼 警方可恥

今年八月,梁振英高調於天水圍落區做騷,引來不同團體政黨的抗議,諮詢會場外更有建制派及政府支持者多番襲擊反政府示威者。當日梁振英離開會場時本會副主席吳文遠遙向特首座駕示威,將示威物品摺櫈擲向地上,隨即被警方拘捕。昨日,警方決定撤銷其控罪,並歸還摺櫈。因此本會今日到警察總部,抗議警方濫權拘捕社運人士,為梁振英保駕護航。
當日的暴力場面歷歷在目,本會以及學民思潮成員約二十人被過百建制派及政府支持者包圍、推撞,甚至毆打,而在場警方一直視若無睹,並無拘捕任何施暴者。相反吳文遠遙向特首座駕,把道具摺櫈拋在地上,隨即被十多名警察包圍並鎖上手扣拘捕。明顯警方縱惡行兇,執法標準不一;梁振英當日於會場內讚揚警方中立持平,可謂諷刺至極。

雖然警方事後拘捕數名施暴的建制派支持者,但卻放生一眾滋事者及指揮者,亦沒有深入調查事件,抽出幕後黑手,明顯只為了草草了事而拘捕數人。本會認為警方並未盡其職責,打擊罪行,更是縱容建制派人士的暴力行為,打壓公民權利。

社民連認為,縱使律政司決定不起訴吳文遠,卻顯示警方為了保住梁振英面子而濫權拘捕示威者,並已為示威者帶來滋擾,製造白色恐怖。仍記得當日梁振英於會場內譴責一眾向廉署舉報高官權貴涉貪的市民,並籲舉報者道歉;梁振英及曾偉雄又何嘗向市民及示威者道歉?

梁振英上台一年,基層慘況依然未有改善,全民退保、增建公屋等承諾一一落空,群眾上街示威不斷。哪裡有壓迫,哪裡有反抗;本會再次強調,群眾運動並不會因當權者的打壓而退縮。打壓愈大,抗爭只會愈趨龐大激烈。我們必會堅持理念,繼續以一切合理和可行的方法抗爭!

社會民主連線
2013年12月2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