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英未掂先囂 鷹犬濫權失職
公民提名我自主 不要共產黨篩選--回應《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 社會民主連線立場書

釋放劉曉波 停止軟禁劉霞

  劉曉波先生因參與撰寫《零八憲章》,於2009年12月25日被中共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為國人爭民主憲政,為民主自由鼓與呼,身陷冤獄,自2010年獲諾貝爾和平獎後,其夫人劉霞又遭誅連,被中共當局軟禁家中,至今已近4年。此外,劉霞之弟劉暉在去年1月同被中共再度起訴,最後被判11年監禁。

  早前,有傳媒透露劉霞因長期被軟禁在家,懷疑患上嚴重抑鬱症。被委托為劉曉波上訴的律師莫少平指劉霞的精神狀態已幾近崩潰,劉霞亦有吃抗抑鬱藥。丈夫慘遭文字獄,其弟又遭政治迫害,身心都受到巨大的壓力。在年三十晚大除夕,當劉霞到遼寧錦州監獄送一些文學書給予劉曉波時,亦遭中共當局無理阻撓,疑與今年「六四」25週年有關。不久,劉霞女士更心臟病發送院,卻因院方擔心太多公安監控劉霞,影響醫院運作,留院一日後即被要求回家休養,現正等候再度入院作全面檢查。據悉,劉霞有意出境就醫。
  社會民主連線今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打壓異見,更對異見者家人施以毒手。社民連要求中共政府立即解除對劉霞的軟禁,撤去所有針對劉霞的監控人員,讓劉霞可以入住醫院治理身體,並立即釋放劉曉波及所有政治犯,容讓劉霞與其夫劉曉波自由決定求醫方法。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七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