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民主連線第五屆第一次週年會員大會選舉結果
釋放劉曉波 停止軟禁劉霞

振英未掂先囂 鷹犬濫權失職

  上週二,梁振英在禮賓府舉辦春茗酒會。本會打算在禮賓府正門外示威,表達對梁振英指香港人「未富先驕」的不滿,指梁振英才是「未掂先囂」(未做好政績,就已經相當囂張,目中無人),並帶同漱口水,喻意梁振英口臭失言,應立即向所有香港人道歉,謝罪下台!

  本會主席長毛梁國雄早前已獲發邀請卡,遂穿著酒會認為合適的服裝,並乘座駕與其他嘉賓一樣,打算直接駛入禮賓府。然而,卻遭到警方無理阻礙,長毛座駕亦立即停車,梁國雄向警員展示邀請卡,打算走入禮賓府,卻遇警員攔截,並將長毛帶去禮賓府外花槽。當長毛再次展示邀請卡後,警方才容許長毛進入禮賓府。
  此外,本會另外五名成員-曾健成及黃浩銘等人乘坐的士在禮賓府附近巴士站下車,後走到禮賓府正門示威抗議,警方未有任何警告下,立即將示威者抬走,帶到杳無人煙的禮賓府東門,以數十警察及多個鐵馬包圍示威者,打壓示威自由。而且,有一名便衣警員(據悉該人為中區辛子健總督察,亦是現場指揮)在本會成員黃浩銘使用咪高峰喊口號的期間,突然趁亂伸手搶奪咪高峰,最後咪高峰頭被扭爛作廢,明顯遏制表達自由;此外,本會另一成員曾健成坐在地上的時候,有某位警員曾勸喻不要抬起曾健成,卻仍然有兩名警員抽起曾健成的腳打算拖走,期間曾健成被弄傷腰骨,最後要送往瑪麗醫院檢查。
  本會強烈譴責警方濫權,不但無理阻止嘉賓梁國雄的座駕入場,更有警員使用武力刻意損壞本會財物,以及在未有任何警告下,粗暴對待示威者,將示威者抬起,帶到一個不合理的示威地點。警方種種行徑,完全蔑視社民連成員的表達自由及示威自由。
  梁振英在新年期間,沒有通知傳媒就逛花市,稱「不希望有人在新聞界面前搏出位以致出現刻意衝擊,而對逛花市的市民和檔主,造成影響。」,不敢面對示威者,不像初上任時意氣風發。昨日更責備提出意見的港人「未富先驕」,我們已明明可見其剛愎自用,目中無人,顧全大陸,對香港的經濟及出入境規劃,乃至基層老弱生活置若罔聞。上梁不正下樑歪,既然梁振英未敢面對異見者,其鷹犬爪牙自然奉主子之命,將示威者隔離數丈之外,保住梁振英面子。
  社民連今日特以到警察總部投訴警方無理阻撓示威,亦在此要求警方必須道歉及賠償本會財物損失。梁振英更應就「未富先驕」言論立即向港人致歉,立即下台!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九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