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雨傘運動抗爭 撐起黃傘,撐起真普選
反對打壓聲援雨傘運動人士聲明

清得走路障,清不走人心 ──譴責旺角暴力清場聲明

自9.28警方發射催淚彈引發雨傘運動,至今已踏入了第59日。成千上萬的香港市民走上街頭佔領,無懼流氓襲擊,無畏警察武力,餐風飲露,夙興夜寐,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求政府信守承諾,實行真普選。面對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公民抗命,矛盾日深的社會危機,政府沒有從善如流,反而寸步不讓,將佔領運動的爆發歸咎於外國勢力,甚至縱容流氓對付示威者,姑息警察濫權行為。

昨日執達吏執行亞皆老街路段的禁制令,嘗試清理障礙物,警方卻以協助執達吏為名,大肆拘捕示威者。期間,本會成員梁國雄僅僅站在馬路,便被警員衝前拘捕。Now新聞台的工程師不過手執鋁梯工作,竟可被警方以「襲警」為名拘捕。其後,警方武力升級,噴射催淚液體暴力清場,受傷的示威者不計其數。警方的封鎖範圍,甚至擴展至砵蘭街及新填地街,行人路也不准通過,名為清場,實則如同戒嚴。
今早,黃浩銘、陳寶瑩、趙志深等本會成員,也先後在旺角被拘捕。匪夷所思的是,本會成員施城威及周嘉發,純粹運送物資到金鐘,竟然也被警員截停貨車搜查,最後二人更連同貨車司機,以「企圖偷竊」為名拘捕。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為了打壓佔領運動,政府已是無所不用其極。警權無限大,人權被出賣。無怪乎短短兩日,已逾百人被捕。
物必先腐而後蟲生。不民主的政府,正是滋生濫權警察的最佳土壤。警方的瘋狂濫捕,恰恰証明了香港人爭取民主的必要。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川壅而潰,傷人必多。鎮壓異議,斷不可能解決社會矛盾,只會延緩甚至加深危機,引來下一波更大規模的運動。清得走路障,清不走人心。只要人心不死,我們必將捲土重來!
公民抗命,無畏無懼!
撤回人大8.31決議!
堅持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
社會民主連線
2014年11月26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