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操弄,雨傘起動!你我齊投票,踢走保皇黨! 社會民主連線2015區議會選舉誓師大會新聞稿
撑傘無罪 釋放葉曉錚 維權無罪 釋放廣州三君子

聲援馬來西亞人民 貪腐政權馬上下台

今天下午,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人民力量、社民連及一眾市民遊行到馬來西亞領事館,聲援馬來西亞人民的抗爭,要求馬來西亞當局停止打壓群眾運動,並要求總理納吉布馬上下台。
社民連認為廉潔奉公乃執政者必須堅守的基本原則,任何有違此原則的政權必須下台。然而納吉布不但未有弔咎下台,更命令其國家機器鎮壓民眾;先於上週初拘捕十七名於國會外靜仵的抗議民眾。其實,類似反貪腐大示威己是第四次,之前三次,屢遭當局宣佈為非法,並以警權濫加鎮壓,2011年有1600人被捕2012年當地警方更施放催淚彈鎮壓,毆打示威群眾;但馬來西亞人民無視打壓,今次示威規模更有增無減,我們可從中看到當權者的鎮壓不單未能消解社會矛盾,反而只會突顯政權的專制本質,使人民的反抗意志更加堅定!
其實馬港兩地的情況也有其相似之虎處。納吉布侵吞七億巨款,梁振英收受澳洲企業五千萬,兩人仍未有引咎下台;馬來西亞乩舉舞弊買票情況嚴重,而香港的區議會選舉亦多次爆出種票疑雲,因此兩地人民對相互的抗爭甚有共鳴,更能我們必須互相鼓舞,互相啟發。
港人於去年經歷雨傘運動,深明推動社會改革必須透過群眾的抗爭、付出,甚至犧牲!因此我們必會義無反顧,支持馬來西亞人民的抗爭運動!
我們要求:
一) 有關當局馬上釋放所有被捕人士,停止打壓群眾運動;
二) 納吉布馬上弔咎下台,懲處貪腐總理納吉布!
權力歸於人民!
社會民主連線
2015年8月3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