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不是新華社 避諱成風香港告終
社民連就行政委員梁國雄發表言論的回應

議論權貴何罪之有?立即釋放賈葭及所有政治犯!

3月15日,曾任職香港媒體的內地人賈葭,在北京機場準備往香港期間失蹤。前此,他在機場曾致電其在北京的妻子,其後卻音訊全無。
賈葭「被失踪」估計是涉及3月4日晚,亦即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召開前夕,中共黨媒《新疆無界》被發現轉刊一篇題為《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公開信。此信雖然立即被刪掉,但是立即引起中外震動。據悉,賈葭離京前已向友人表示自己可能會被扣查。因為他曾致電舊同事,也是現任《新疆無界》執行總裁歐陽洪亮,提醒他將信刪除。歐陽在接受網監部門調查時,表示是從賈葭處得知此事。賈葭本人當時身在美國,其內地親戚陸續受查。本人則1回國不久便「被失踪」。
上述公開信狠批習近平搞個人獨裁,以反貪腐為名,搞黨內鬥爭為實,將權力集中在自己及少數親信手中,政策倒行逆施,對外交、經濟及文化政策造成災難性後果,領導瞎指揮令老百姓財富化為烏有,大量國企、央企工人下崗,民營企業倒閉成風。而且,「一帶一路」戰略,胡亂把外匯儲備投入政治不穩地帶、未見回報。此外,更批評習近平在處理港澳台問題上,沒有遵從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進退失據,導致民進黨獲得台灣政權,香港獨立勢力抬頭。又特別指出近期以「非正常方式」把香港書商帶回內地,對「一國兩制」構成了直接傷害。最後,公開信認為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搞「一言黨」,實質是文革翻版,要求他辭去黨國領導人職務。
公民議政,公開要求政府首長辭職,只是行使憲法賦予的言論和思想自由,究竟《新疆無界》是遭黑客入侵還是內部人士寫公開信言志,也並非事件的關鍵,如果公民要被迫以黑客身份才有機會論政,這才是執政者的恥辱﹗在一個享有新聞自由的國家,這事不應惹出麻煩,賈葭言行,何罪之有﹖但是,在威權統治的中國,任何人都會動輒得咎,劉曉波以言獲罪判刑十一年在前,內地記者、律師大批「被失踪」在後。習近平上台後打擊面不斷擴大,公民權利空間嚴重收窄。連過去被中共容許在「鳥籠空間」行事的民間運動和快閃行動,例如女權運動、勞工運動和撐香港佔中的快閃行動都受壓制。更可怕的,是不單涉事者首當其衝,身陷囹圄,其家人朋友也一一被扣查監視;銅鑼灣五子事件更連生意合作夥伴也被牽連﹗
中國憲法第三十五條保障人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和遊行示威等自由。中共卻將之肆意踐踏,「一黨專政」暗無天日,因言賈禍,罪及妻孥,乃是習近平上台後的專制「新常態」。習所謂「依法治國」,簡直是瀰天大謊,我們在此痛斥文字獄,並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賈葭及所有政治犯。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3月19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