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 :笑話照妖 瞎馬盲人
吳文遠:六四晚會無用?
張德江訪港為港人 帶來了甚麼路向?

梁國雄 :笑話照妖 瞎馬盲人

【撰文|梁國雄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

 

張德江在八千權貴簇擁下,上周到香港「視察」三天。既然官大氣粗擺架子,且以一則「視察」的笑話,聊作為一面照妖鏡:

 

聽說總理到成都菜市場去親民和視察。
總理:「豬肉不錯,生意怎麼樣?」
答:「平時挺好,今天一斤未賣過。」
總理:「為甚麼?」答:「因為您來了,顧客不讓進市場。」
總理:「那我買兩斤。」
答:「因為您來了,刀不讓帶。」
總理:「刀沒帶也行,就買這一塊。」
答:「那也不能買。」
總理:「那又為啥?」
答:「我不是賣肉的,我是武警扮的。總理,勞動節快樂!」

大官出巡,弄虛作假,尚怕穿崩,乃有七千警員以反恐為名,隔絕張委員長遇到平民請願。此所以,張德江絕跡的獅子山頭,竟有警察駐守,慎防有人掛直幡抗議。社民連掛的「我要真普選」、「結束中共專制」、「撤消八三一決議」,難道是恐襲武器?警方先後拘捕八人,有哪個是恐怖份子?張德江甫下機就聲稱此行為「聽」、「看」、「講」而來,色厲內荏之極,憑森嚴警衛與民隔絕,何異盲人騎瞎馬?可憐的是,淫威之下,港人卻要為他買單!

他之所以恐懼,固然由於2014年主持通過的8.31決議,悍然剝奪港人普選有關。然而,他於2003年任廣東省委書記時為求卸責,蓄意隱瞞「沙士」疫情,令之蔓延為禍。單在香港就有299冤魂受害,若是有人當面直斥其非,又如何保全顏面?

其實,「上有好者,下必甚焉」。張德江身為省委書記,於2006年1月,就曾做過北韓獨夫金正日的「擦鞋仔」,為着讓他自得其樂,竟濫權封閉廣州白天鵝賓館,供之驕奢淫逸,形同禁宮。不單驅逐酒店賓客,更連周邊地區亦五步一崗,十步一哨,恍似戒嚴。至於封路擾民,亦與今次張舵江訪港如出一轍。有此阿諛奉承,皆因張德江曾在北韓留學,得金氏家族青睞而舉薦,扶搖官場。能不投桃報李,不惜飴笑國際?

2005年9月,我隨立法會訪問團赴穗,曾當面向張德江直指一黨專政禍國,力斥六四屠殺及為政治犯請命!這位書記尚未把話聽完,就按捺不住插咀,被我直斥無禮。事後傳出的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這句話,就是他插咀後發言時的「氣話」!一眾人等,足足聽了他訓話凡卅分鐘,然後保皇黨議員鼓掌一番,張書記卻揚言有事先走,由省長黃華華繼續噴口水,吹噓書記「領導有方」……

今日一省書記亦為委員長,視察有若君臨,又豈是偶然?我輩連番抗議示威,自然不過!

Tags : 張德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