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呼喚正義,全球杯葛L’Oréal
吳文遠:六四晚會無用?

旺陽不朽 民主萬歲

今日,是民主鬥士,工運先驅李旺陽先生慘遭暗殺四周年。

2012年6月2日,香港有線電視播出訪問李旺陽。4日之後,他就在遭軟禁的醫院裏「被自殺」,舉世轟動。6月10日,香港成千上萬群眾上街遊行到中聯辦,聲討當局殺害這位風骨琤琤的硬漢。
李旺陽所以死,乃是他長期矢志不移,為民主奮鬥不息。1983年,他已因組織工運團體而被囚。1989年,又於湖南邵陽市組建工人自治聯會,聲援北京學運而被誣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監13年。2001年,病重,提前出獄,又因抗議獄方苛待,再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誣獄10年。他為組織工運和爭取民主,竟惹來逾22年政治冤獄!軀體亦因而受盡酷刑摧殘,左眼失明,耳朵失聰,肢體殘廢!但2011年5月出獄後,卻依然不改初衷,因而受國保最嚴密監視。
2012年5月下旬,他在友人幫助下擺脫羈絆接受訪問,毅然向「天安門母親運動」致敬,認為「六四事件必須平反,死難烈士的靈魂,應該得到安息」,更宣言「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了國家早日進入民主社會,為了中國早日實現多黨制,我就是砍頭,我也不回頭!」擲地有聲,勇者無懼!
亦因此,李旺陽先生竟遭暗害而「被自殺」,為其鳴冤之妹妹李旺玲夫婦及友好,亦悉數受到恐嚇及拘禁。廣州律師唐荊陵代表家屬交涉,亦遭當局報復,而於其後被捕,剛於今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4-5年。
李旺陽先生不屈不撓,追究六四屠殺責任,十數年來如一日,為民主事業奮鬥,終生不渝,其犧牲之壯烈,適足以將中共政權殘暴不仁,永遠釘於歷史之恥辱柱上,兩日前,維園一片燭海痛悼六四國殤,就是「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之寫照,我們在此遙祭李旺陽先生,亦不忘譴責「屠夫政權遺臭萬年」,不敢稍忘六四死難烈士,以致如劉曉波先生等一眾政治犯,重申必將化悲憤為力量,誓為追究六四屠殺,推翻一黨專政而抗爭不息!
六月飛霜,旺陽驟黯,直斥屠夫淪魔爪
四載深冤,燭光益盛,橫眉怒漢更不朽
壯哉旺陽,雖死猶生
四五行动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六年六月六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