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暴政可一可再 民主潮流勢不可擋
吳文遠:舊政令人失望,新政惹人失笑

行無愧怍心常坦 身處艱難氣若虹

社民連前主席梁國雄(長毛)昨日早上被廉政公署拘捕,控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廉署指長毛涉嫌在2012年5月22日,接受黎智英透過其助手Mark Simon的一筆25萬港元捐款。由收款當日至2016年6月23日期間,長毛未有向立法會申報或披露有關捐款。

長毛即時已指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中共對特區政府的操控日益嚴重,全方位打擊爭取民主的抗爭者已是常態,由抹黑攻訐到濫捕濫告,再到今天利用梁振英的直屬部隊廉政公署打壓異己,社民連和長毛無畏無懼,定必迎難而上,絕不退縮!
公道自在人心,社民連接受市民捐款,目的只有一個:推動香港民主事業。市民一分一毫都是用於彰顯公義,爭取民主,打擊中共強權,絕無任何附帶條件;為了爭取基本民權,社民連不惜連番公民抗命,多位成員遭受政治檢控;長毛更多次利用司法覆核,無懼巨額訟費,甚至冒破產的風險,挑戰政府行政霸權和不公義的法例及政策。凡此種種,只是為求落實《人權法》和《基本法》中有關保障民權的法例,使之不致變成一紙空文。此所以,長毛和社民連無愧於市民的捐款,無愧於市民的信任!
最令人不安的是標榜「肅貪倡廉」的廉政公署,如今已在中共和梁振英的手中淪為打壓民主人士的工具,選擇性執法提告,儼如明朝東西廠。社民連及其他政黨曾向廉署舉報梁振英涉嫌任行政會議成員及特首期間沒有申報收受澳洲上市公司UGL 5000萬港元的服務費;陳茂波在2012年7月被委任為發展局局長時,也沒有申報其妻及其家族持有的公司在新界東北發展區內擁有土地;兩者不單沒有申報,更是圖謀私利。
然而,前者由2014年11月投訴至今未有進展,後者經過22個月調查後,廉署以「已完成其職權範圍內所能跟進的工作」,聽取律政司意見後終止調查,憑藉何種法律理據至今卻無公佈,試問廉署何以服眾?特別是在廉署內部權力更大,並對調查工作及起訴決定有最直接影響的「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主席,是由梁振英委任的親中人士譚慧珠擔任,官官相衛,打壓異己,啟人疑竇!
中國共產黨創建者陳獨秀在1932年被國民黨政治拘控入獄,在獄中以「行無愧怍心常坦,身處艱難氣若虹」明志。作為後來者,社民連和長毛以此與爭民主的戰友共勉!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6月24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