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懼暴力打壓 踢走狼英政權
行無愧怍心常坦 身處艱難氣若虹

推翻暴政可一可再 民主潮流勢不可擋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十九週年,金紫荊廣場上達官貴人駐足觀看升旗禮,會場外絕大部份香港市民卻是不屑一顧。十九年來,香港特區政府不但沒有革弊興廢,恢復港人被英殖政府剝奪的民主權利,反而步步進逼,不斷縮減香港社會僅有的自由空間。社民連與四五行動遊行到此,向一眾高官權貴示威,正是要譴責中共政權暴政,伸張港人民主權利!

一國兩制,始亂終棄
所謂香港回歸,從來是一筆糊塗帳。八十年代中英談判香港前途,香港市民無權置喙。九十年代《基本法》的起草及通過,也沒有港人民主參與。中共強權壓境,港人被逼接受「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說法,但《基本法》明文規定的普選承諾,卻又遲遲拒絕兌現。及至2014年,中共先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公然提出對港有「全面管治權」,宛如宣佈「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死亡;然後更強推「八三一決定」,正式封殺真普選,徹底違背當初《基本法》許下的承諾。

暴政橫蠻,港人離棄
中共黨官不時放話港人「人心未回歸」,矢言要推行「國民教育」。其實,今天港人對政權失去信任,自決以至港獨聲音高漲,正是中共政權及其爪牙梁振英一手造成。主權移交以來,香港社會法治淪喪,自由褪色,人所共見。單以銅鑼灣書店事件為例,中共特務公然跨境擄劫李波,繼而脅持其親人,威逼其寫信錄影承認「偷渡回大陸協助調查」。荒誕劇一幕幕上演,高官政客繼續厚顏護航,港人看在眼裡,豈能不深惡痛絕?

威武不屈,抗爭不息
面對專制黑手,港人從未放棄抗爭。2003年七一遊行五十萬人上街,揭開群眾運動的風潮。此後街頭抗爭得愈來愈多市民認同,及至2014年終於爆發持續79天的雨傘運動。雖然雨傘運動落幕後,群眾運動暫時陷於低潮。然而,挫折是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人民反抗專政的決心,始終因為打壓而變得更加堅決。正如林榮基先生挺身而出,威武不屈,勇敢說出銅鑼灣書店事件的真相。哪裡有壓迫,哪裡有反抗,港人絕不會向暴政低頭。

環顧古今中外,世上從來沒有不倒台的專制政權。民主潮流,浩浩蕩蕩。我們必將堅持抗爭,聯合中港人民抵抗暴政,重奪人民應得的民主權利。我們謹此重申以下要求:

一、廢除小圈子選舉,香港真實自治
二、釋放一切政治犯,全國實行普選

社會民主連線
四五行動
2016年7月1日

RELATED POSTS